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做强城乡交通 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畅行四川最美乡村公路

作者:森林 2023-10-07 18:33:5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开山出大江,乐水在金堂。灵动的河流和激情的土地孕育了金堂绮丽的风光,乘坐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畅行在四川“最美农村路” ——赵三隆路上,沿途秀美的芙蓉树让人遐想无限,一笔一划的巧思中,祥和安宁的乡村美景展现在公路沿线的墙壁上。

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

  近日,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驶进被誉为“千里沱江第一城”的四川金堂,服务当地民众出行、游客集散,游览最美乡村公路,到龚家山顶观日出,将成为旅游新风尚,并链接城乡交通网络,助力金堂打造“绿色制造先锋城市”。

  做强城乡交通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一江碧水,两岸民风。翻滚的沱江水如泼墨般印刻在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的车身之上,饱满欲滴的脐橙点缀其中,小小的车身变身为金堂文化的导览窗,直观感受到美丽乡村的变化。

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

  作为行驶在乡村路上的公交车,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虽然身长只有6米,但整车灵活性高,采用全承载封闭环车身结构、全方位实时监控系统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确保乘车安全和舒适体验的同时,提升在复杂、狭窄路段的通行能力。

  据了解,赵三隆路全长17.6公里,串联金堂三个乡镇,而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像毛细血管一样将沿线三镇与金堂城区公交干线主动脉紧密连接,为绿色公交开到每一个角落提供可能,也将进一步缩短群众出行和农产品外运时间,为“民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区域农副产品外销运输延时滞后等难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

  “现在会更多考虑选择坐微公交,尤其冷天雨天出行舒服多了,也方便多了!”

  保护生态环境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当前,成渝两地正如火如荼共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发展宏伟蓝图。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区域,金堂提出建设“绿色制造先锋城市”,积极参与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的投运,将助力促进沱江沿线区域生产体系、生活方式、生态环境绿色转型,打造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

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

  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的零碳排放,让美丽乡村添上绿色新衣,进一步保护金堂田园风光。

  金堂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

  “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公共交通的发展更应尊重自然。格力钛微公交像个小马达一样,到处可见它的身影,实实在在为当地民众带来了新的出行方式,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为我们公交事业带来了‘绿色’意义。”

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

  县城是我国城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新能源微公交与“最美乡村路”相遇相融、相得益彰,是金堂推进“公交+旅游”又一典范,也是格力钛推动绿色公交线路向城乡纵深发展的又一探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