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宁萌”正式上线南京江宁 格力钛新能源“智享公交”创服务新模式

作者:森林 2023-09-22 13:40: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9月20日,由南京市江宁公交集团、江宁开发区、牛首山管委会联合打造的智享公交“小宁萌”Z01路正式投入运营,采用格力钛新能源微循环公交车型,以线路资源和出行大数据分析为支撑,打造智享公交预约服务新模式,满足江宁不同公交线路运营的实际需要,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效率,成为江宁便民服务又一新名片。

格力钛新能源

  萌趣出行 城乡新成员

  近年来,江宁公交集团先后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幸福公交多条主题线路,开通微循环公交、旅游公交等特色线路,为公交增添文化韵味和吸引力。“除了优化运营线路,对公交行业来说,选择符合实际运营的车型同样十分重要。” 江宁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街边巷陌、爬坡转弯,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都游刃有余,可爱萌趣的外形更让市民眼前一亮。

格力钛新能源

  “坐在车厢内呢,我们就感觉到啊,别看这个‘小宁萌’的个头小,但是它的各项配套设施啊,也是一个都不少的,坐在里面整体感觉非常舒适,车厢环境也非常好,相信能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首批体验的乘客兴奋说道。

格力钛新能源

  此次投放的“小宁萌”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分为“精忠报国”、“金陵小城”、“牛首胜景”等不同主题,身长6米个小不占地,适合在城乡、校区、社区等相对狭窄和复杂的路面行驶,补充城市公交主线路,减小市民通勤压力,有效解决部分路段大型公交车通行难的问题。

  智慧担当 智享新生活

  “小宁萌”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不仅有着呆萌可爱的外表,同时还是有着智慧大脑的“智享公交”。智享公交是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传统公交线路进行智能调度优化,从而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的新型公交服务模式,具有“设置灵活、线路可变、高效智能、营运成本低、覆盖范围广”等特点。

格力钛新能源

  在智享公交模式下,客流相对集中的主干道路设为“固定线路”,出行需求相对少的支线道路设为“非固定线路”,依托智能调度平台和乘客预约需求,灵活调整线路走向。

格力钛新能源

  如果没有乘客点击预约,“小宁萌”格力钛新能源微公交就不会“绕道”经过,预约出行、掐点乘车、即乘即走,实现区域内快速接驳响应,市民称道“公交也能像出租车一样,可以在手机上提前预约出行啦!”

  南京市城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秘书长郎亮介绍,在路网发达但客流较少的区域,智享公交可以充分发挥其智能化的优势,用最少的公交线路覆盖最大的区域,不仅能减少乘客等待时间,提升了公交出行的便捷度,同时提高公交运营效率,降低了公交运营成本,这一模式具备可复制性。

  以智享公交预约服务新模式,实现公交枢纽的无缝换乘,格力钛新能源将继续致力于产品研发,为场景综合用车提出科学解决方案,助力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