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科技亚运火出圈——央视记者“打卡”星辰自动驾驶接驳车

作者:森林 2023-09-23 12:01: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钱江潮涌迎盛会。金秋九月的之江大地,人们迎来期盼已久的亚运盛会。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体育盛会,也是一场科技盛宴。智能,是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鲜明标识之一,数字“智慧”体现在亚运会筹办的一个个细节中,也渗透在亚运会精细的服务保障中。

金旅星辰

  杭州亚运提倡“绿色低碳”出行,在赛事期间运动员村和媒体村的交通也是一大亮点。在央视记者的镜头下,两台AR智能巴士“星辰”正式登场亮相,分别在运动员村和媒体村的AR观光线路上运行,深受乘客欢迎,运动员纷纷来打卡、点赞。AR智能巴士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乘客坐在车里在车辆自动巡航的状态下,可以给乘客提供接驳和讲解的服务。在车内一面窗户上,安装了一面巨大的显示屏。它其实结合了车载的AR功能,透过它不仅能够看到一些车外的实时影像,还能够结合画面的虚拟场景,展示城市的产业发展、科技文化等内容,虚实结合,给乘客提供一个奇妙的乘坐体验。据技术人员介绍,AR智能巴士搭载了混合现实平台和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通过AI+AR的可视化方式,为亚运村的运动员们和媒体记者带来可视化的、智慧化的未来出行体验。

金旅星辰

  “网红”巴士星辰在亚运会这个盛大的舞台上再次火出圈并不让人意外。它是金旅开发的L4级自动驾驶微循环巴士,可应用于地铁接驳专线、微循环公交、快速路公交、园区通勤摆渡、景区观光游览等一系列需求场景,更是创造了国内数个第一。第一个走出国门在以色列的开放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运营测试;三部委(工信部、交通部、公安部)核发的首张客车类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与厦门公交集团合作开发运营全国首创的“高峰区间+平峰网约”运营模式的5G微循环网约巴士;助力乌镇开通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等等,被央视等国内主流媒体多次报导,成为中国智造的代名词。

金旅星辰

  钱塘江畔,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静待盛放。星辰巴士在亚运村的亮相,开启了未来生活的美好想象,为杭州亚运会装上科技之眼、创新之翼,也绘就体育与科技交汇的智能出行图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