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吉利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城市客车正式上市!为全球低碳发展寻找新答案

作者:森林 2023-09-07 09:28: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9月6日,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开幕,来自全国的政要、驻华使节、专家院士、企业代表等围绕“智慧能源 绿色共赢”主题共襄盛举,分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机遇,促进全球能源领域广泛交流和务实合作。晋中同期举办甲醇经济论坛,全方位展示国内外甲醇经济发展成果,为全球低碳发展寻找新答案。

吉利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城市客车

  论坛开幕当天,吉利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城市客车正式上市,标志着醇氢增程动力在客车领域实现产业化应用。

吉利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城市客车

  作为首个专注于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企业,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坚持多能源并举的发展道路,成立之初便形成“纯电+醇氢”两条腿走路的技术路径,以领先行业的技术研发和商业模式创新引领新能源赛道的发展,吉利星际客车在集团的发展战略下,依托吉利在醇氢动力方面18年的技术积累,率先成功开发出醇氢增程动力客车。7月26日,全球首台醇氢增程动力客车在四川南充正式下线。

吉利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城市客车

  甲醇燃料具有燃烧高效、排放清洁、可再生等特点,是众多新能源、清洁能源中唯一常温常压下为液态的能源,使用安全便捷。同时,甲醇生产来源广泛、经济体量巨大、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发展甲醇燃料不仅有利于实现“双碳目标”,还有利于推进国家能源结构变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吉利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城市客车

  此次上市的吉利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客车C8M实现了多方位的升级。

  外观方面,C8M基于全新一代吉利家族化设计理念,运用极简美学设计手法,外观比例看上去更加协调,内嵌式光感Logo,全系标配LED灯组,科技感十足。内饰体验方面,C8M按需配备车辆冬季和夏季套装,斜腿式座椅使客户腿部空间更自由,乘客乘坐体验更佳。

吉利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城市客车

  续航里程方面,C8M采用的增程技术路线,匹配大容量甲醇箱,同时采用集成化的设计方案,使车辆续航里程达到400km以上,成功解决行业续航里程焦虑。此外,C8M通过混动专用标定优化,使热效率达到41.5%,在不同运行场景下都能自动匹配最优控制策略,保证车辆运行醇耗、电耗最优,整车的性能也最佳。

吉利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城市客车

  从纯电动到氢燃料,再到甲醇增程动力,吉利星际客车不断探索新的绿色公共出行解决方案,助力我国交通领域碳中和,引领国内新能源客车持续实现可持续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