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前途汽车进入工信部第306批公告 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作者:鲜漾 2018-03-19 09:00: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3月16日,根据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6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简称“前途汽车”)进入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公示截止3月22日,届时如果没有变化,前途汽车将正式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截止到目前,已有15家企业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获得发改委正式批复,但是通过工信部审核的企业仅有北汽新能源、江铃新能源、云度新能源、知豆(吉利)、长江汽车,而前途汽车是至今为止的第六家幸运儿,其他玩家还在申请中摸爬滚打。

  2015年2月,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前途汽车是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前途汽车在纯电动汽车研发、设计与制造领域上依托长城华冠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作为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前途汽车在创建之初就已在汽车领域已有多年技术积累。2016年10月10日,以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的“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

  前途汽车苏州工厂一期投资超过20亿元,先期计划产能为5万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模压(RTM)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可充电能源系统(RESS)车间,试制研发中心、公用动力及办公设施,新增各类生产、研发、检测设备。

前途K50

  目前,前途K50已经完成了整车碰撞测试、耐久测试、性能测试。前途汽车苏州工厂的奠基,将前途汽车推上了又一个全新的加速发展阶段,前途K50的量产进入倒计时。

  2017年10月18日,前途汽车携K50电动超跑、电池包及轻量化制造工艺等核心技术成果亮相2017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在展会上透露,2017年12月将开始试生产K50车型,预计2018年6月正式批量生产。2018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前途汽车将展示更多新车型,并公布全系列产品计划。

  据悉,前途K50百公里加速时间4.6秒,最高时速在200km/h以上。量产车型的电池将由63kWh升级到80kWh,续航也从原来的300km升级到400km。第二款产品将是年轻前卫的入门级产品,有望在2018年北京车展亮相,2019年正式推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