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汽三菱新能源战略落地:创新合资思路 导入自主品牌祺智

2017-12-27 09:35:56 来源:时代周报
  
广汽三菱新能源战略,广汽三菱褀智

  三菱汽车自身早已陷入发展困境多年,虽然今年已经成功并入雷诺-日产联盟当中并获得不少支持,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三菱汽车短时间内难有新产品推出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在传统燃油车车型都供应不上的眼下,希望通过三菱汽车来导入新能源新品,去解决双积分考核并不现实,而凭借欧蓝德出色的营销,广汽三菱已经步入了双积分考核的领域,如何解决积分考核,成为广汽三菱解决了营销难题之后的又一大难题。

  行事历来务实的广汽集团想到了导入广汽乘用车的电动车产品到广三旗下,助力其成功考核渡过难关。由广汽乘用车导入合资企业产品的首款产品:广汽三菱祺智,成为了目前合资企业销售网络在售的第一款挂自主品牌车标的产品。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表示,“祺智是广汽三菱从广汽研究院导入的第一款车型,标志着广汽三菱正式实现双品牌战略,为广汽三菱的进一步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黑马之后的积分烦恼

  已经正式公布并进入最后缓冲期的双积分政策,影响着每一家传统燃油车企业。

  原本由于产品较少(只有两款)销量一直未能超过10万辆的广汽三菱,随着今年欧蓝德的突出表现,成功迈过10万辆的门槛,大喜之余,也因此正式进入了双积分待考的领域。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广汽三菱11月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月销量实现15030辆,1-11月份累计销量106081台,同比增长116%,成为增长幅度最快的合资企业之一。

  广汽三菱今年销量的高速增长,依靠的是产品力扎实。今年年初,广汽三菱和旗下产品欧蓝德双双登上“2016-2017中国汽车质量总评榜”。同时,在日前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劲炫以99分A的优异成绩位列紧凑型SUV新车质量第一,而广汽三菱则以100分的评分位列日系三甲。

  在此基础上,凭借欧蓝德的成功营销,广汽三菱11月份就实现了年度销售目标任务,并且连续11个月高速增长。

  广汽三菱的突出表现,令中国市场成为三菱汽车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因此对中国市场的也更为倚重。广汽三菱母公司的三菱汽车在并入雷诺-日产联盟后,其中期计划中提出将在3年间提升37.4万辆的销量,其中1/3的增额将由中国市场来实现。

  广汽三菱内部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根据三菱汽车的战略规划,未来对于广汽三菱的新品导入也将会是令人期待的,明年11月就会导入一款名为Eclipse Cross的全新紧凑型SUV。

  资料显示,广汽三菱Eclipse Cross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设计,新车未来或命名为 “奕驰”,并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CVT变速箱,并配备一套全新的电控四驱系统。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三菱汽车如今得到了喘息的机会,但是短时间内其产品难以快速跟上市场主流的技术设计,因此,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双积分政策”事实后如何过关的问题。

  新合资思路由此诞生

  在依靠三菱汽车基本无解的前提下,广汽三菱另一方母公司的广汽集团另辟蹊径,成功说服了三菱汽车同意导入广汽集团旗下新能源车型,以解即将到来的燃眉之急。

  12月19日,广汽三菱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祺智下线暨上市发布会在湖南长沙广汽三菱总装车间隆重举行。

  此次发布会也受到来自湖南省长沙市当地政府领导的重视,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剑飞等省领导,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等市政府领导,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三菱汽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下里俊爾等股东方代表,广汽三菱董事长陈茂善等相关领导,都参加了此次新车发布会。

  有分析评论认为,对于一款纯电动车而言,这是很高的重视和礼遇,也是多方努力下的结果,未来或将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发展的新思路。

  作为广汽三菱的首款新能源战略车型,祺智在不改变消费者用车习惯的前提下,兼顾长短途用车需求,为车主带来新能源车特有的超低油耗体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1.8L,总续航里程超600公里。

  以2017年深圳地区的补贴为例,祺智20.98万-21.98万元的指导价,在享受国家及地方补贴后最高可优惠至17.38万元的起步价。

  祺智是从广汽集团导入广汽三菱的首款车型,基于传祺GS4 PHEV打造。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前脸悬挂广汽LOGO,车尾标处则是“广汽三菱”及“祺智”标识字样。

  如此一来,祺智则成为了目前合资企业销售网络在售的首款挂中方股东车标的产品。此举颇具划时代意义,标志着广汽三菱的股东双方是处于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平等、合作、共赢的发展新阶段,而非其他诸多合资企业,外方来决定导入什么产品,中方只负责制造和营销。

  2020年冲击30万辆

  在今年的销量表现当中,欧蓝德十分抢眼,其11个月销量占据广汽三菱总销量的72%。虽然SUV市场依旧火爆,但是广汽三菱依然坚持其“SUV+新能源”的战略。

  有分析指出,欧兰德助力实现广汽三菱SUV战略的实质性推进,祺智上市则让广汽三菱的新能源战略正式落地。

  广汽三菱总经理葛城慎辅对此表示:“祺智新能源车下线,将成为广汽三菱加速发展的新起点。公司也将进一步集中人力、物力,在新能源车这一重要发展板块上,实现新突破。”

  广汽三菱内部人士对此表示,三菱在新能源的储备并不羸弱,欧兰德PHEV车型的引进也在推进中,但尚需一些时日,预计明年会在 国内上市。在此之前,面临国内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双积分政策实施,祺智的推出是综合性的考量。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祺智开启新能源战略,广汽三菱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刻。

  2017年,在2018款欧蓝德、2018款劲炫ASX和2018款帕杰罗的合力下,是广汽三菱期待已久的腾飞元年。与此同时,广汽三菱斥资 50 亿元的发动机工厂也在长沙正式开工,它的建成将大大降低广汽三菱对进口发动机的依赖,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广汽三菱高管表示,对于未来的表现信心满满,广汽三菱将于2020年冲刺30万辆目标,2025年冲击50万辆销量目标。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有祺智的助阵,广汽三菱未来双积分大考过关几率大幅提升,但是作为目前仅有一款主力销量的车型,广汽三菱未来要实现2020年30万辆的目标,依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关键还要看明年上市的新品能否成功开辟新的细分市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