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自主反哺合资? 三菱阿图柯AIRTREK打响第一枪

原创 作者:金水 2022-03-24 22:36: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们要知道以下三点:

  1,三菱阿图柯AIRTREK是广汽埃安V的换壳车

  2,三菱阿图柯AIRTREK性价比不如广汽埃安V

  3,三菱品牌知名度甚至不如广汽新能源

  3月23日,三菱在国内首款纯电动车型阿图柯AIRTREK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19.98万元和22.98万元,该车是广汽埃安V车型的姊妹版,也可以称之为“换壳”,而广汽埃安V的售价为17.76万元-23.96万元,共提供两种动力7款车型,相比阿图柯AIRTREK选择更加丰富,售价更亲民一些,如果想要靠三菱品牌来提升售价,似乎这个举措并不明智。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数据,2021年,三菱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有6.6万辆,相比2020年下滑了12%,而这样的销量不如国内畅销车型一个月的销量,这几乎到了退出中国市场的边缘。而推出纯电动版车型,也是为了能够在新能源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但今天的三菱已经不是靠着1.5T发动机就能够活的自由自在的时代了。

  首先三菱汽车只是三菱业务中的一小部分,本就没打算指望三菱汽车能够挣多少钱,其主要业务在重工、船舶以及武器等方面,自从三菱汽车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之后,其更是没有核心技术,更多的是通过换标的方式提升新车曝光,本就在产品线上缺失的三菱,在寄人篱下之后,产品更为匮乏,随着中国品牌、大体量的合资品牌不断扩大市场,三菱已经远远的甩在后面。

  三菱汽车想要在中国市场有市场,燃油车领域已经不太可能了,无论是欧蓝德还是帕杰罗,早已经不符合当下这个时代,唯有纯电动领域才是出路,而为中国市场全新打造一款纯电动车而言,似乎对于当下的三菱品牌,但三菱品牌对于纯电动方面技术确实不如中国自主品牌,那不如与现在合作的广汽进行沟通,用广汽旗下的新能源进行“换标”,于是便有了阿图柯AIRTREK。

  如果说三菱阿图柯AIRTREK是基于广汽埃安V开发而来,倒不如说是换标产品,因为两款车无论是造型还是动力方面,基本都是极为酷似。相比之下,也能够看出三菱阿图柯AIRTREK的偷懒之处。

  外观方面,阿图柯AIRTREK的车头同样配备分体式大灯,中网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以此来和埃安V产生一定的视觉差。车身侧面,两款车主要在不改变结构的位置进行了调整,不如埃安V车型的悬浮式C柱,阿图柯AIRTREK调整为较为传统的造型,并取消了埃安V的一些科幻元素,让阿图柯AIRTREK看起来更“实际”一些。

  内饰方面,阿图柯AIRTREK同样大面积延续了广汽埃安V的设计,包括悬浮式造型的中控屏幕,只不过尺寸从15.6英寸缩减到12.3英寸,同时中控台的设计也更加稳重一些,方向盘采用三辐式造型,以此来和广汽埃安V形成差异化,但对于下游的供应商而言,仪表台细节以及方向盘造型的调整,是最简单的设计了。

  动力方面,也是我们无法看到的地方,但是通过参数来看,阿图柯AIRTREK直接用了广汽埃安V的动力电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50Nm,电池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可选,其中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71.8kWh,和广汽埃安V的磷酸铁锂电池版本车型保持一致,续航均为500公里。

  从这些方面来看,三菱阿图柯AIRTREK基本可以确定是广汽埃安V的换壳车型,至于竞争力嘛,几乎谈不上。目前广汽埃安V的月均销量不足2000台,在20万元左右的新能源产品名中排行在50位左右,三菱这么多年默默无声,想要靠阿图柯AIRTREK翻身,很难有起色。

  三菱作为日系品牌一员,在产品力上远远不及丰田、本田和日产,甚至连相对小众的马自达品牌都可望而不可即,2021年马自达在中国销量为13.24万辆,而三菱仅有马自达的一半,但了解马自达的人都知道,马自达在造车领域还是有独到的技术,无论是设计还是驾驶质感,都是较为出色的,随着马自达CX-60的发布,马自达也将向着“豪华品牌”迈步。

  如果三菱不加快产品的投入和宣传,似乎未来的中国市场对于三菱而言“有他不多,没他不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