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奠基

作者:蔚蓝 2017-02-17 16:10:00 来源:
  2016年2月17日,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简称前途汽车)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苏州举行。这标志着,中国首款纯电动超跑“前途K50”量产在即;同时也标志着,以前途汽车为代表的新兴汽车企业,开始从概念时代正式踏入落地时代。

  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左四)出席苏州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一期投资超过20亿元,初期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先期计划产能为5万台。与传统造车思路不同,基地将打破传统汽车厂四大工艺(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模式,代之以“新能源汽车特殊工艺”为核心进行全新规划。  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的建设规划将围绕两个核心思路进行:1、围绕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难点“车身轻量化”进行规划。基地将打造包括“碳纤维快速模压车间”,以及“全铝车身焊接车间”在内的全新生产系统。这将是中国本土,针对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全新技术进行的一次非常关键的实践。2、围绕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规划。工业4.0时代,产品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是提高产能的核心解决方案。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将按照工业4.0思路,建设全信息化管理系统,以有效整合包含供应链管理、生产、销售等在内的各环节。建成后,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将可在中国汽车行业内率先实现大规模定制,可以根据客户具体订单数量和个性化配置要求进行生产。

  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为苏州市市委书记周乃翔和苏州市市委副书记兼市长曲福田介绍前途生产基地设计规划情况

  对于以上两大规划思路,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表示:“很多人认为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门槛降低是错误而危险的认识,轻量化车身,高效安全稳定的电池及整车控制系统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而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化管理方式,也为新能源汽车的产能优化提供的巨大机遇。这些新的要求和机遇之间如何有效整合?依靠在旧有生产框架上的修修补补,以期望实现技术上的革新是不可能的。而这,就是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的意义和机会所在。”  定位于“信息化管理“与“车身轻量化”生产制造的有机结合,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让“整车生产制造效率”大幅提升变为可能。预计2016年底,第一辆前途K50超级跑车将正式下线。这对于新能源汽车——这一中国制造2025最为核心的产业而言意义非凡。建成后的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将是中国本土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示范工厂。

  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鸟瞰图

  前途汽车拥有行业内最完整的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解决方案。其中,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管理系统(VCU)、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RESS)和应用复合材料的整车轻量化技术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作为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依托长城华冠多年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和人才的双方面积累,前途汽车在纯电动汽车研发、设计与制造领域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在“互联网+”时代,前途汽车正坚守纯粹、坚定、执着的企业精神,抛开一切杂念与噪音,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让前行的梦想更有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