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名爵6插电混动

2018-09-26 15:11: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2018年11月份,名爵6强势上市,外形靓丽、动力优秀的它迅速在市场上获得关注。2018年4月份,它的“同胞兄弟”名爵6插电混动也杀进了新能源汽车市场,作为名爵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名爵6插电混动以其靓丽的外形和运动风格颇受年轻人追捧,实力上也毫不落后,综合工况可达705km,综合油耗仅有1.5L。在这样的优势下,它的售价不到20万元,相当划算。今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这款车是如何一步步成为“网红车型”的。

  外观方面

  名爵6插电混动同样采用了名爵家族"E-motion"的设计语言,车身姿态优雅,超大面积的"星辉骑盾"式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辨识度极高,极具年轻时尚感,并通过镀铬饰条与两侧的“伦敦眼”LED大灯组相连,低配车型为卤素光源。在中网车标的上方,是该车的全景摄像头。车型除了保留加油口之外,右后侧翼子板上还多了一个充电口。

  来到车身侧面,名爵6插电混动版采用了溜背式设计,直觉重心后移,颇具运动感。车门下方同样被一条横向的镀铬饰条装饰,优美的弧线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修长流畅的外轮廓勾勒出动感的车型,富有力量感的线条成为点睛之笔。车身尺寸为4695/1848/1458mm,轴距2715mm,空间方面表现不错。

  车尾部分,与前脸相呼应,镀铬饰条连接着两侧灯组,再加上隐藏式的排气造型,使得车尾简洁而不平庸。后备箱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增加了内部空间。两个尾灯内部采用了LED光带的设计,此外,车尾的绿色小“e”代表了新能源车型的身份,这也是外观方面同燃油版车型最明显的区别。名爵6插电混动版将提供包括红、白、灰以及黑色在内的四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内饰方面

  名爵6插电混动版整体风格延续了燃油版车型时尚又带有质感的优点,采用T型中控布局,各功能区域划分明显,以黑色为主,并使用大面积皮质包裹,银色饰板和钢琴烤漆面板加以点缀,再加上镀铬亮条,大大提升触手的舒适度与档次感。实体按键为数不多,但功能齐全,方便驾驶员使用。

  车型配备了电子旋钮式挡把取代汽油版车型的换挡杆,质感很不错,挡把上方的拨片按钮能分别对车辆的行驶模式,动能回收,充放电模式进行控制。同时车型配备D型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并且支持四向调节功能,在停车时,还有方向盘回正提醒。名爵6插电混动版还新增一套12.3英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盘,并且可以在仪表盘上显示三种驾驶模式。另外还配备了10.1英寸触摸屏、导航、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自动驻车和自动空调等。

  安全方面,车型标配ESP、胎压监测、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等安全配置,高配车型更是拥有遥控驾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名爵6插电混动版还搭载了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开发的斑马智行系统2.0版本。其中增加了非常多对实际用车场景有帮助的功能,例如随时查看周边旅游攻略,例如路线选择、餐饮店推荐等,还可以车载支付。还包括极其丰富的语音控制选项,用声音完成操作,释放双手,充分体验智能驾驶的感觉。

  动力方面

  名爵6插电混动版采用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EDU双电机电驱变速机构,综合最大功率168kW(288Ps),最大扭矩622Nm,纯电续航里程53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05km,百公里综合油耗1.5L。充满电仅需3小时,还可以直插家庭用220v插座供电,只是充电时间会随之增长。

  小编点评:与名爵6汽油版车型相比,名爵6插电混动作为名爵6首款新能源车型,在动力及内饰方面的提升都非常明显,最新版本的斑马智能系统和全面的安全配置更是加分。面对汽车行业电气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名爵6插电混动版显然做好了充分准备,不论是动力,外观,还是科技与安全配置,这款车型都在向年轻人靠拢,更符合当下快速发展的理念。有能力购买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