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比亚迪唐DM

作者:王周 2018-09-10 08:34: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要说最近最火热的插电混动SUV车型是什么?不用说,一定会是全新一代的比亚迪唐DM。这款车型于今年6月26日上市,燃油版和混动版各推出五款车型。其中混动版本是基于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打造和全新的BLP平台架构而来,整合了全球造车工艺及一流供应链体系,打造豪华车般的轻量化车身和NVH感受。此外,全新比亚迪唐还提供9大国际机场,数万个停车位72小时免费停车福利,可以说是相当实惠,今天小编就给您详细介绍这一款车型,看看它究竟是不是您的菜。

  外观方面

  比亚迪全新品牌主张“向新而行”,全新一代唐采用王朝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基于“Dragon Face”设计理念打造。前脸层次分明,立体感突出,大面积进气格栅中有多辐横向镀铬条,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中间集成有ACC 雷达模块,顶部也采用了贯穿式的高亮镀铬件,显现车体的宽度。前保险杠两侧配备了尺寸与造型都很夸张的进气口,与中网相呼应。头灯组造型犀利,并采用LED光源,底部是半包围的日间行车灯带,流水式转向灯更显得科技感十足。

  全新一代唐车身侧面的造型更加运动化,唐DM还拥有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具备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也是与燃油车最大的区别。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勾勒,还在车门侧面采用了内陷式的切面设计。此外,本车还采用了双色的外后视镜设计,并集成了细长型的转向灯,集成了360°全景影像系统的摄像头,在使用时可独立切换单独的画面。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标配七座布局。

  尾部基本延续了之前王朝概念车的整体造型,采用一体贯穿式尾灯组,且并没有“唐”的Logo,加上了隐藏式排气设计。除此之外,车型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并采用全新“Build Your Dteam”标志,这一点是全新一代唐的首创。篆体的“唐”标识加入了蓝色点缀,显现出新能源车的身份,4.5s代表百公里加速时间,整体造型显得唐的尾部造型格外简洁大气。另外唐DM提供5种车身颜色选择,分别是赤帝红、雪域白、银砂黑、山脉灰、钛泽银,其中赤帝红为唐DM的独有颜色。

  内饰方面

  唐DM的内饰也非常简洁,取消了实体物理按键,内部集成多媒体、导航等功能。内饰以黑色为主,加入了大量红色缝线和银色装饰条,同时配备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4.6英寸可旋转中控液晶屏。除此之外,唐DM还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侧按键区采用镀铬饰条加以装饰,配合整体风格,还能提供两种力度调节。

  这款14.6英寸的超大显示屏在硬件方面极为强大,其分辨率达到1920x1080,搭载8核、主频2.0GHz的CPU,3G内存、32G容量,与市面上的主流智能手机并无差别。全新一代唐首度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连系统,由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组成,全面连接人-车-社会-生活,造就全新一代唐“高智商,高情商”的智慧大脑,并使其成为“可自进化的汽车”,让很多豪华车型都望尘莫及。此外,Di平台还集成智能语音交互,智能手环钥匙及远程升级功能,让出行更安全高效。

  动力方面

  车型搭载一套由2.0升涡轮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组成的动力总成,构成了全时电四驱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千瓦,峰值扭矩为320N/M,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为380N/M,传动系统匹配了一款6速自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为4.5秒,纯电续航最高达到100公里。

  小编点评:这次新一代唐DM不仅在外观上逆袭,内饰方面同样焕然一新,同时4.3秒的百公里加速更令其傲视百万级超跑。这款亮点多多的车型,更体现出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上的一贯用心。有人觉得花二三十万买一款国产混动不值得,但比亚迪唐DM的性价比会让这种说法不攻自破。对于有意购买混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款可以重点考虑的车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