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福特在华销量下滑 双积分倒数第一 全面展开“救赎”之路

作者:蔚蓝 2018-04-11 17:24: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福特是在华销量增速较快的外资车企之一,但是受到双积分政策的影响“日子并不好过”。根据2018年4月10日,工信部公示的《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显示,长安福特负分排名第一,2017年长安共计产出822351万辆乘用车,其中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负287823分,如果福特长安的油耗负积分完全通过购买新能源积分来解决,假设2017年每个积分1000元,长安福特需要花上近3亿元来购买。2018年,为扩大在中国的电动车产品阵容,国产福特蒙迪欧混动版“姗姗来迟”,但是面对如此之大的双积分窟窿,这只是杯水车薪,对目前的福特来说,只有一桶水才足以解渴。

  2018年4月10日,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于重庆全球首发,新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对外展出,并预计于10月正式上市。在发布会上福特品牌也带来了诸多消费者关注的车型,但是最值得人们关注的是,在面对严重的双积分负分压力之下,福特如何“救火”。

  中国市场作为全球电动车最重要市场的之一,为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尤其日益增长的电动车需求,在福特品牌之夜上,福特汽车特地针对未来中国市场发展而制定的“2025计划”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

  该计划表示至2025年将在华投放共计50款新车,其中包括8款SUV和15款全新电动车型,而从2019年开始福特将会在华国产5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一款林肯豪华SUV和首款福特纯电动SUV车型。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傅礼德表示:“福特将投资45亿美元用于纯电动车型开发,计划在2020年实现国产纯电动电驱系统,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福特汽车旗下所有车型的纯电动版本”。其中包括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等不同形式的新能源车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面的电气化解决方案。

        我们还通过渠道了解到,福特汽车在南京专门设立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团队,串联起福特全球产品研发资源,在电动车动力总成与新技术开发等方面为其不断提供技术支持,该团队致力于打造出性能卓越,智能舒适的电动汽车产品。同时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新能源产品团队还负责为在中国上市的产品开发了诸多适应本土市场的特殊组件,如充电线和充电口等。他们还负责电动车技术和软件系统的本土化开发,包括电池、电池组装配和动力总成的验证和校正,以及车辆认证。

  由于福特对华市场重程度视度不够,产品投放速度迟缓,营销跟不上,渠道服务与消费者脱钩等诸多方面原因,2017年福特在华销量同比下滑6%,2018年一季度,福特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3%。
        面对如此境况,傅礼德曾表示,福特准备开启新一轮产品闪电战,不光在产品方面下功夫以外还要加快新车上市速度,丰富购车选择,简化购车流程,提升服务体验,统筹分销机构并扭转销量下跌态势,力争到2025年福特在华销售营业额提高50%。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说道:“对于福特汽车而言,此时正是我们在中国市场扩大电动车产品阵容及投资的最佳时机”。希望福特能够依靠全新的“电气化”战略,并与在中国几家合资公司共同努力,做到在沉默中爆发,真正能像美国篮球梦之队那样,实现完美的自我“救赎”,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