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会长跑的“小老虎”奇瑞瑞虎3xe将于3月28日上市

作者:蔚蓝 2018-03-27 08:46: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奇瑞旗下的电动SUV,瑞虎3xe将于2018年3月28日上市。瑞虎3xe将总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畅行版和畅享版。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补贴后10.58万元。奇瑞瑞虎3xe定位为一款小型SUV,也是奇瑞在推出艾瑞泽5e紧凑级轿车和小型车eQ1小蚂蚁之后的又一款重磅产品,电气化产品矩阵已显,但是还差一款紧凑级SUV,或许奇瑞会把自家的瑞虎7推出个电动版,竞争一下上汽荣威eRX5,进一步占领各个细分市场,而据之前公布信息,未来奇瑞的新能源产品将增至8款。

  从命名来看,奇瑞瑞虎3xe中的“x”有Cross之意,“e”则标榜电动化车品特性,新车基于瑞虎3x打造而来,全新的“电芯”代表了这辆‘小虎’不一样的身份和性格。瑞虎3xe车身外观与燃油版的瑞虎3x保持一致,最大的区别也就是在细节上略有不同。

  奇瑞瑞虎3xe采用了奇瑞最新的“life in motion”家族式设计理念打造,六边形的格栅和专属钻石镂空中网,车标和大灯等部位都用蓝色饰条装饰,一是区别燃油版车型,二也是代表着奇瑞的新科技与新未来。瑞虎3xe整个前脸看起来并不像它名字那样虎虎生威,反倒是像一个正在阳光赛道上奔跑的”帅小伙“,而这款车也正是面向那些80、90后这样刚刚融入社会的年轻消费群体。

  奇瑞瑞虎3xe定位为一款小型SUV车型,车身尺寸为4200*1760*1570mm,轴距达2555mm。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清爽,一条硬朗的腰线营造出俯冲向前的视觉效果,给人有一种年轻干练的感受。车顶配备了铝合金的行李架,旅游出行嫌空间不够还可以上放放。

  车身下包围采用了银色护板和黑色塑件,既能装饰,还能起到防剐蹭的保护作用,轮毂造型采用蓝色配色,造型为花瓣式,十分个性与时尚,轮胎配备的是玲珑牌Green-Max系列,主打静音节能,规格为205/55R16。

  全新瑞虎3xe的内饰与燃油版基本一致,黑色为主色调,各处用蓝色元素加以点缀,另整个驾驶室看起来年轻有活力。中控台简洁大方,仪表盘沿用了现款瑞虎3X的组合式仪表盘,并配以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瑞虎3xe这套多媒体系统支持苹果的CarPlay,这一点比多数竞品要出色。因其电动车身份,档把改为了旋钮式设。

  瑞虎3xe共分为两款车型,其中畅行版为低配车型,该车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遥控开窗/开尾门、皮/织物双拼座椅、后排4/6比例放倒、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充气泵/补胎液、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远程空调控制、LED日行灯、16英寸铝合金轮圈等。

  畅享版为高配车型,新车进一步增加了自动大灯、天窗、一键启动、皮质座椅,以及4G WiFi热点、导航和语音控制系统的选装配置。外部颜色方面,瑞虎3xe将提供皓月白、烈焰红、星空蓝和旭日橙四种车漆供选。

  动力方面,作为一款纯电动车,用户还是更关心车辆的续航能力和电量控制系统。瑞虎3Xe或搭载一台代号为2103AAV的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276Nm。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49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51km,极速151km/h。该车快充模式下,半小时充至80%电量,慢充下则需要6-8小时左右,属于正常水平。

  点评:奇瑞瑞虎3Xe之前官方公布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0.58万元,略高与同级别车型,其主要竞争对手北汽新能源EX360也刚上市,无论性能与配置都十分均衡,更重要的是价格优势,EX360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7.99万元起,这对瑞虎3Xe来说压力还是存在的,但是从续航里程来看,也还是划算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