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公务出行社会化体验特来电联合多方打造北京模式

作者:安然 2016-03-04 08:27:50 来源:新华网

        国家进一步明确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并将"新能源汽车"确认为中国"新经济"在工业领域的一个标志性行业。同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整车租赁、电池回收等服务领域。在这一战略发展背景下,北上广等主要一线城市,开始探寻发展自身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模式。电动汽车如何提升普及效率、用户体验如何得到提升满足,新华汽车将进一步解读当前行业发展,在2016年两会期间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建设、电动汽车相关的民生问题等。

        面对当前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态势,电动汽车不再仅仅是行业发展前瞻的话题,而是成为了与民生切实相关的社会发展问题。"无论是电动汽车技术发展,还是充电基础设施的普及,都要合乎民意,要接地气,需要考虑老百姓的实际需求,这也是未来发展的动力。"北京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对新华网记者表示。

  据悉,北京市在公务出行社会化领域已经率先创新发展,与北汽特来电、北京出行等企业深度合作,以解决公务电动出行为目的,广泛布局单位驻地充电站建设。3月1日,北汽特来电在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了以"护航两会为蓝天充电"充电站体验活动,质监局员工及国内主流媒体代表共同体验了北汽特来电智能充电系统及便利的充电服务。

  "充电服务+汽车租赁"融合发展保障公务电动出行

  为了保障公务人员出行需求,北汽特来电与北京出行共同为公务人员增添了更多绿色出行方式选择,据了解,目前已在百余家中央和北京市党政机关完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北汽特来电在政府驻地已建设百余个充电场站,1000多个充电终端保障公务绿色出行。

  北京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向媒体讲解公务电动出行

  北汽特来电副总经理张涛表示,"在北京市质监局全系统已完成20多个充电场站,150余个充电终端的建设。在北京市质监局全系统进行充电场站建设,打造出了公务出行充电模式典范。同时,也是对北汽特来电智能充电系统从产品到服务成套解决方案的高度认可。"

  在北京市质监局总局,北汽特来电现已建设完成17个充电终端,包括快充终端13个,慢充终端4个。

  "总体来看,我们将以社会化出行为主、驻地站服务为辅,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半径和服务能力。在用户体验上,特来电APP已经和分时租赁运营平台实现了互融互通。"张涛表示。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在北京建成充电站点370余个、充电终端3600余个。

  用户体验满意度提升以开放合作攻克"充电难"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规划中,国家鼓励政府部门采购或采用更多新能源汽车实现公务出行。以北京市质监局系统采取的公务社会化出行为例,市区垂直系统内的20多个单位分布在北京市区及各个区域,最远的办公地点或相距50公里以上。

  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北京市质监局系统建设22个场站,包括周边延庆、怀柔等地区,方便区域办公出行,不用担心续航里程及充电难问题。在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能力不断提升、充电运营服务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分时租赁等相关模式的优势也会逐步显现。

  当前,电动汽车续航能力已经逐步提升,如北汽新能源绅宝EV、EV200等车型;充电设施建设也实现了"质"与"量"的有效结合,如北汽特来电采用的防水充电插头技术、便捷的APP使用方式等,都在进一步完善用户体验。

  "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都是行业内的新生事物,需要一个培育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使用者和供应商不断融合,最终形成一种良性发展的产业生态链,并为车友提供更为便捷的电动出行服务。"张涛认为。

  在体验活动中,一线的公务员也给出了更多的建议,希望能够从结算方式上实现更多便利,如与充电运营商的移动端APP进行关联,方便结算,能够提升用户使用体验,也更有利于快速推广分时租赁模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