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进抵新境 一汽奥迪携奥迪e-tron GT亮相“可持续设计峰会”

作者:大叶 2023-09-22 16:24: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9月21日,第二届“可持续设计峰会”于首都北京展览馆盛大拉开帷幕。作为独家冠名合作伙伴,一汽奥迪携奥迪 e-tron GT亮相现场,围绕“以设计驱动可持续未来”主题,深度解读了一汽奥迪在数字创新背景下的先锋设计哲学,与参会者共同探索未来汽车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一汽奥迪以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和技术体系,展现了其对于构建可持续高端出行未来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愿景。

  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安德楷(Michael Arndt)现身现场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其表示“作为第一个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的高端汽车品牌,一汽奥迪始终坚持以创新科技引领时代,通过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不断探索,为超过800万中国用户带来高品质的汽车生活和服务体验”,展现了奥迪对于雕琢未来可持续出行的决心与智慧。

  奥迪 e-tron GT:融合创新设计与绿色发展理念

  设计创新一直是奥迪品牌的重要基因,力求在每个时代都为消费者带来突破和惊喜。跟随电动化的浪潮,奥迪将设计带入到一个全新的维度,以满足当代社会对于可持续出行的不断追求。

  奥迪中国设计总监欧德玟(Eduard Ollefers)表示:“我们期望,通过设计去探索更多可能性,从而实现对产品的变革,为用户创造更有意义的体验。在奥迪e-tron GT上,我们将创新、技术、可持续融为一体,并将其转化为全新的‘美学智慧’理念。”

  作为奥迪推出的首款豪华纯电GT跑车,奥迪 e-tron GT秉持“形式追随功能,美学源于效率”的设计理念,将视觉魅力与实用功能融为一体。奥迪 e-tron GT在设计过程中,由奥迪工程师利用达到300公里/小时的高风速,在风洞中对奥迪e-tron GT进行了精心的调校。凭借超过150小时的实测和900万小时的流体动力学模拟,这款车最终实现了0.24的低风阻系数,为驾驶者带来既美观又高效的驾驶体验。

  然而,奥迪的设计眼光远不止于此,其所坚持的不仅是创新与美感,更在乎对环境的友善。在绿色环保方面,奥迪 e-tron GT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奥迪 e-tron GT是奥迪旗下的第一款实现完全碳中和的车型,其生产过程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车内选材反映出奥迪对环境的尊重和珍视,如Dinamica超细纤维皮革、Econyl材质地毯等新型环保材料的选择,既展示了奥迪对环保的承诺,同时也保证了乘客舒适、豪华的出行体验。

  引领电动化未来,全面打造可持续未来

  奥迪股份公司首席营销官文德斯(Henrik Wenders)表示:“我们致力于为客户展现可持续交通的魅力。对我们来说,可持续设计是经济、生态和社会之间的平衡。这意味着要着眼于全局。我们的目标是:保护环境,同时为客户提供最佳体验。到 2050 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公司的净碳零排放。”

  作为奥迪全球市场的重要一环,在中国市场,奥迪所倡导的“可持续设计”建设美好未来的发展目标正在成为现实。

  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安德楷表示:“对于一汽奥迪而言,我们追求的不只是产品的零碳排放,而是要从源头入手,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全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伴随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和智慧交通领域的持续变革,一汽奥迪正为构建绿色智能的未来出行作出不懈努力。其核心理念是将可持续性深植于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到产品使用的整个价值链中。

  在车型设计上,奥迪 e-tron GT、奥迪 Q4 e-tron 的设计细节从内到外都彰显了奥迪对环保的重视。其中,Q4 e-tron 不仅在原材料上大胆创新,如将副仪表台两侧的材质从聚丙烯替换为环保无异味的树脂,还考虑了车辆的生命周期。即使在该车型的使用周期末端,其电池仍可进行原材料回收并再次用于新电池中。

  在生产环节,佛山MEB智慧工厂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首个获得“绿色工业建筑”三星认证的工厂,其42万平方米的光伏发电系统为工厂提供了大量的可再生能源,每年可减少1.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不仅如此,位于长春的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目前也正在建设之中,将于2024年年底建成投产,这是奥迪加速电动化转型,向“打造碳中和工厂”目标推进的重要一环。它是首个在中国从建造之初就深入贯彻奥迪全球网络生产环境项目“零排放计划(Mission:Zero)”的生产基地,它将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生产,且完全使用绿色电力,实现水闭环管理,厂区污水实现100%循环使用。

  同时,为满足电动车用户的用车感受,一汽奥迪正加速布局充电网络。截至目前,一汽奥迪的充电生态已经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共计55万个公共充电桩,为用户提供0焦虑的电动化出行体验。

  未来,在“Vorsprung 2030”战略的指引下,一汽奥迪将加速深化奥迪品牌在华电动化战略,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核心,携手用户共同塑造绿色、低碳的美好出行生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