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鸿蒙3智能座舱激光雷达加持,问界M5全系高阶智能驾驶版4月发布

原创 作者:小南 2023-03-24 11:34: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智能化,无疑是当下新能源汽车时代用户体验的第一诉求。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围绕提升智能化体验方面做功课,但是毋庸置疑,科技企业在智能化方面往往有着更为得天独厚的体验优势。

  在众多科技企业中,华为一直以来都凭借硬核的技术实力和出色的产品体验征服了诸多消费者,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华为凭借自身的技术底蕴,在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方面都展现出了一流科技企业的技术水准。

  3月23日,2023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针对汽车智能化再次宣布了两个重磅消息,首先官宣华为问界全系车型都将升级鸿蒙3,其次华为问界M5系列高阶智能驾驶版将于4月份正式发布,两个消息分别代表在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领域华为都将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对于用户而言,评价智能座舱体验的第一维度就是车机系统,凭借鸿蒙的加持,华为问界全系车型在智能化交互体验方面都获得了众多用户的一致好评。本次华为问界全系车型都将升级鸿蒙3,在用户交互、智慧互联、情景智能和安全隐私等方面进行了功能焕新升级,带来了例如超级桌面、PC协同、智慧寻车、小艺提醒、小艺免唤醒和HUD高度自适应调节等功能。

  其中诸多功能对于车主的用车体验可以带来极大提升,例如智慧寻车功能,在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再也不必为找不到车而烦恼;HUD高度自适应调节也为家庭内不同用户开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升级还新增了主驾隐私模式,为用户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另外关于华为问界M5系列高阶智能驾驶版本次发布会并未公布太多详细信息,但是从余承东口中我们也得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点,那就是华为问界M5和问界M5 EV的高阶智能驾驶版将不依托高精地图,这也就意味着其在感知能力以及算力方面将会有着较大提升。

  而在发布会露出的新车图,以及之前工信部申报图中,车顶位置的激光雷达无疑也印证了这一点。在更强大的硬件支撑下,相信华为问界M5系列高阶智能驾驶版会如同余承东所说,带来史无前例的智能驾驶体验!

  除了车顶位置新增的激光雷达以外,新版本车型外观将延续现款车型外观延续都市生态美学设计理念,并未有太多变化。

  作为华为全栈技术赋能打造的车型,华为问界M5不仅拥有顶级智能体验,在驾控实力方面同样不容小觑,尤其是4秒级的百公里加速性能媲美超跑。强悍的动力背后是HUAWEIDriveONE电驱平台的强力支撑,其采用精准油冷技术,带来强悍动力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NVH表现。除了动力以外,全铝合金底盘配合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配合华为自研HUAWEI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让华为问界M5驾驶起来更加随心所欲。

  对于汽车来说,无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可靠性都是影响用户口碑的关键。华为问界M5系列严格按照华为的质量标准体系打造,在《2022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华为问界在新能源品牌新车质量排行高居榜首,远超行业平均分值。华为问界的综合质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也获得了多家知名媒体的高度评价,被誉为“中国乘用车新能源品牌新车质量之最”。车主净推荐值NPS高达86.4%,处于行业领先的第一阵营。

  最后我们也来预测一下华为问界M5系列高阶智能驾驶版的价格,对照目前版本车型价格,新版本车型由于硬件方面的提升成本也会相应增加,所以我们猜测新版本车型的价格应该会在35万左右。更多关于华为问界详细参数信息以及产品体验,在其正式发布后新能源汽车网也将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