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常用常新,HUAWEI DATS系统加持的AITO问界再次进化

原创 作者:小南 2023-07-18 11:06: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传统燃油车时代,当用户提车完成后,除非有发烧友对于车辆进行不断改装升级,否则车辆的产品性能基本定型。但新能源汽车时代,软件定义汽车的理念让车辆可以通过OTA升级不断完善产品功能,为用户带来“常用常新”的智慧用车新体验。AITO问界作为华为全面赋能的汽车品牌,在华为硬核的软硬件实力加持下,获得了众多用户的青睐。为了不断优化产品体验,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智慧用车体验,最近AITO问界也是迎来了新一轮的OTA升级,本次升级也将AITO问界的产品力推向了新高度。

  汽车作为使用时间较长的消费品,购车完成后还需要品牌长时间的继续服务跟进,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用户对于车辆功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想要持续满足用户需求就需要在技术以及产品理念方面持续优化。本次AITO问界升级带来了七项功能更新,十余项体验优化,秉承华为始终坚持用户体验为先的品牌理念,针对产品性能以及智能化体验两个维度进行重点提升。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本次升级后,AITO问界的用户将会拥有哪些全新的体验升级。

  媲美奥迪Quattro技术,HUAWEI DATS系统硬核来袭

  “只管踩油门,剩下的交给Quattro”这句话在汽车圈可以说是人尽皆知,背后折射出的是奥迪Quattro技术的硬核实力。本次OTA升级后,AITO问界车主就不必羡慕奥迪的Quattro技术了,因为号称电气时代的Quattro技术HUAWEI DATS系统来了。HUAWEI DATS系统(HUAWEI Dynamic Adaptive Torque System)是华为自主研发的,具备扭矩动态自适应调节能力,技术原理是通过感知车轮与路面的动态接触情况,进行策略计算,进而实现整车控制和扭矩动态自适应调节。

  有了HUAWEI DATS系统的加持,AITO问界车主的驾驶体验将会有一个巨大的提升,车辆在过减速带、颠簸、坑洼、过弯等日常驾驶工况下,系统会实时介入根据路面波动的自适应调整车轮扭矩,实现快速收敛晃动,降低前向冲击感,不仅司机开的更安心,乘客坐的也更舒服。未来,在DATS技术的支持下,电动车不仅能进行最大限度的能量回收,进一步延长电动车的续航能力,还能够智能识别和适应各种不同的路面情况。

  HUAWEI DATS系统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出色的体验,主要得益华为在电驱系统方面的全栈自研,在AITO问界车型上HUAWEI DriveONE电机与整车深度融合设计,通过电机旋变传感器感知路面变化,VCU与MCU可以做到协同控制,扭矩响应时延降低至4ms。很多人可能对于这样的数据并没有太多概念,我们来对比一下传统燃油车纯机械结构调节,扭矩响应时延约400ms左右,普通的新能源汽车扭矩响应时延也需要约100ms,相比于DATS技术都存在不小的差距。

  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智能体验

  聊完了动态驾驶方面的体验升级外,我们再来看看智能化体验方面,本次OTA又带来了哪些新功能。众所周知,华为一直在通讯以及3C数码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这背后除了海量的核心技术作为支撑以外,与其品牌始终坚持极致的用户体验密不可分,而近年来华为也将这一特性带到了汽车领域。本次OTA升级中,诸多智能化功能的进化,都是以更极致的产品体验作为推动,配合华为多年来软硬件一体化研发的技术支撑才得以实现。

  例如本次对于日常用车便利性提升最大的小艺智慧助手免唤醒功能,升级完成后的问界M5系列车主在使用智能语音功能控制车辆时,比如需要开关空调、车窗时,直接可以向小艺发号施令,无需等待唤醒,大大提升用车便利性。除此之外,还新增了车内关怀以及智慧寻车、音频均衡器等实用功能。

  有了这些功能车主在夏天或者冬天,需要中途离车还想要保持车内温度时,可以设置车内关怀功能,尤其是对于喜欢养宠物的朋友,短暂离车时就可以把宠物安心放在车内了。智慧寻车功能更是解决了很多朋友在陌生停车场找车难的问题,当车主在停车时,车辆会自动记录环境信息通过软件推送给车主。

  除了车辆功能方面的提升,在软件生态、智能交互方面,AITO问界本次OTA后也有着不小的提升。例如家庭用车,司机可能经常更换,AITO问界的超级桌面支持异账号登录,无需手机与智能座舱帐号相同,使用华为手机扫一扫登录二维码即可快速连接,使用便利性更高。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AITO问界的软件生态也更加丰富,不仅超级桌面新增了更多应用,车机应用端同样新增了很多APP应用资源。

  总结: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快速推进,未来汽车一定会成为大型的智能移动终端,届时车辆的核心竞争力也会逐步转换为算法和软件能力,华为凭借自身在ICT领域技术、操作系统、云计算、数字能源等方面的多年积累,将会形成独有的技术护城河。当然对于汽车而言,仅有技术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开发者真正站在用户实际需求场景的立场上,通过技术解决实际需求,这就需要更强的用户思维。好在AITO问界作为华为全面赋能的汽车品牌,也全面继承了华为在这方面的优秀能力,随着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我们也期待在华为赋能下的AITO问界能够为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