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按下快进键 丰田加速电动化,雷克萨斯将成纯电品牌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12-14 23:19: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2年12月14日,丰田举行电动车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丰田宣布了其电动化的计划,而且是“加速版”的计划:在2030年前将投入350亿美元进行电动车研究,并推出30款电动车型,而丰田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将转型为纯电动品牌。

  许多汽车品牌的豪华品牌都是该集团的一张名片,这就表明,在豪华品牌的经营以及规划上是不容有失的,当然,我们也见过一些经营不善的豪华品牌。但是,对于丰田来说,雷克萨斯是王牌中的王牌,既是门面,也是销量的保障(起码在国内市场来说)。因此,对于将雷克萨斯转型为纯电品牌,既可以看出丰田电动化的决心,也对电动未来充满信心。

  在350亿美元的庞大计划中,有一半的费用将会被用于纯电动方向的研究,力争在2030年,新能源车型将占到总销量的75%,也就是350万辆。

  在发布会上,丰田汽车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还为我们展示了十几款新款的电动车型,涵盖了丰田汽车的所有细分领域,可见丰田的电动化,是全覆盖、大包围的。

  与此同时,到2025年,丰田将推出15款bZ系列车型,其中有9款是新车型,而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高达30款。

  在电动化版图上,雷克萨斯会首先在欧洲、北美和中国实现100%的纯电动化,而到2035年,纯电的雷克萨斯会扩展至全球。

  中国作为丰田的重要市场,自然得到充分的顾及:在已经规划的7款bZ车型中,有5款将会引入中国,而到2025年,丰田和雷克萨斯的电动车型将达到10款。

  提及丰田汽车,大家想到的往往是稳定可靠,不会将“激进”这样的字眼与丰田挂钩,而此前专注于混合动力的丰田,也没有刻意去打破自己的“人设”,因为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足够优秀,深得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就现状看来,似乎不需要如此“大动作”地去加快电动化的脚步。但丰田此次发布的电动化蓝图,却颠覆了大家一贯的印象。

  新能源的浪潮之下,没有任何一家车企可以以保守的姿态独善其身,相反,越激进、越大胆的企业,反倒更加容易突出重围。与丰田情况相似的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大刀阔斧开始了自己的电动化之路,丰田看来,已经要开始按下“快进键”,赶上浪潮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