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自主新能源汽车步入月销破万时代,比亚迪早已“笑傲江湖”?

原创 作者:十三先生 2021-12-06 11:13: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刚踏进12月份,不少新能源汽车企业纷纷公布了1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成绩单”。在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向好的大环境下,多数车企的成绩自然也是十分喜人,毫不夸张的讲,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月销破万”的新时代。

  其中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代表,本月“蔚小理”三家车企车辆交付数据均超过了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0%、190%和106%,作为“后浪”的哪吒汽车也完成了这一目标,正式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然而对比亚迪来说,看在眼里,“笑”在心里。

  近日,比亚迪官方公布了11月份汽车销量成绩,单月总销量为98,340辆车,同比增长82.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惊人的90,121辆,DM车型贡献43,984辆,EV车型贡献46,137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超过9成,这对于任何一家传统汽车厂商来说,都是“笑傲江湖”的表现。

  单车型来看,比亚迪卖得最好的车型是比亚迪秦家族,11月销量达到30,049辆,其次是比亚迪宋家族,11月销量25,077辆汽车,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卖出12,841辆。另外,新兴势力比亚迪海豚也卖出了8,809辆。

  比亚迪的成功不仅表现在新车交付,比亚迪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营总收入为1451.92亿元,同比+38.25%;归母净利润为24.43亿元,同比-28.43%,增收却不增利;此外,11月份比亚迪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也达到了4.883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32.873GWh。不可否认,比亚迪正在深刻影响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向。

  更深层次的,这是比亚迪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场革命。DM-i技术的出现,完全颠覆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以往混动领域丰田一家独大,当丰田混动专利到期,比亚迪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油电混动思路,DM-i技术应运而生。能充电、能烧油、能上绿牌、能省购置税,可谓是平民百姓的通勤福音。

  随着比亚迪车型DM-i化不断扩大,更多车型在以混动的形式出现在大家面前,终端甚至出现了出一款爆一款的现象,订单增长速度比新车交付速度还快,这就导致了比亚迪汽车的产能约等于销量的情况。言外之意,“只要产能跟得上,订单毫无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大力发展海外业务,今年夏天开始向挪威运送电动汽车,并计划在年底再向挪威运送1500辆汽车。10月份成功进入20个拉美国家及地区市场,包括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和巴哈马群岛等地,并开始向多米尼加共和国交付比亚迪汉EV。

  笔者观点:

  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世界份额的57%,已实现快速增长;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而新能源汽车再次站上了时代的风口,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黄金十年”已经到来,只不过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

  综合来看,比亚迪抓住了这次机会,更早地看准了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时代转型的时机,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在竞争对手还在为月销万辆苦恼时,比亚迪早已将目标放眼到月销十万辆上。随着比亚迪的产能提升、这项壮举达成后,比亚迪可以傲视群雄的对其他车企说,“不要用你的‘年薪’,来挑战我的‘零花钱’。”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