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剑走偏锋的法系车 标致4008 PHEV表现如何呢?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5-07 00:23:36 来源:剑走偏锋的法系车 标致4008 PHEV表现如何呢?
  法系车近两年在国内混的并不是顺风顺水,反观以丰田和本田为首的日系车,突发猛进,无论是燃油车领域还是新能源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新能源领域的一款新车,来自标致的4008 PHEV车型,有这么几点要点:合资、紧凑型SUV、插电式混动。盘点下来,符合条件的基本就几款车,本田CR-V新能源、标致4008新能源、丰田RAV4荣放双擎E+以及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新能源。

  从这几款能够看出,本田和本田近两年在新能源领域动作还是比较快的,而法系车看似动作很慢,从动作来看,基本上紧随日系车之后。所以对于标致4008 PHEV这样的细分市场车型,它能够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呢?

  首先,标致4008 PHEV这款车的产品力,在标致4008这个车系里绝对是出类拔萃的,共计两款配置,在硬件标准上是一模一样的,是整个标致4008车系中唯一四驱系统和全车独立悬架的存在,光这两点就足以成为标致4008 PHEV的最大卖点。毕竟在合资紧凑型SUV中,后悬架采用扭力梁配置的,几乎很少有,虽然在底盘调教上要胜过大部分独立悬架,但从消费者角度来说,依旧倾向于独立悬架,可喜可贺的是在标致4008 PHEV车型上带来全车独立悬架的组合。

  外观方面,标致4008 PHEV在设计上也没有能够挑剔的地方,家族化的设计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在设计方面,法系车有一部分设计确实要领先于其他品牌,比如此次改款后的无边界式进气格栅,很大程度增添了整车的科幻感,而这种设计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所有汽车品牌,包括2021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哈弗H6 5G版本,同样采用了这样的设计。较强的设计感搭配独有的品牌底蕴,在设计方面无可挑剔,相比本田CR-V新能源和丰田RAV4荣放双擎E+,在设计方面绝对是能够满足年轻人需求的。

  内饰方面,标致4008 PHEV的车内布局同样极具设计感,优势是中控区域,超前的设计感为这款车带来了更强的视觉效果,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独特造型的液晶仪表,增添了内饰的科技感,相比传统车型,主驾驶位置更像是驾驶飞船一样。当然,这也存在一个大部分用户反映的问题,那就是方向盘会影响到仪表盘的视野,导致驾驶员视线受阻。

  纵观同级别车型,标致4008 PHEV的内饰同样是可圈可点的,相比丰田RAV4荣放双擎E+的实用、本田CR-V新能源的居家,标致4008 PHEV给人的更多是更高级的质感。

  从三款车的参数能够看出,虽然标致4008 PHEV在车身尺寸方面并不占据优势,而这款车的轴距达到2730mm,这也就意味着这款车的乘员舱空间更具优势,意味着内部空间更宽敞。

  动力方面,标致4008 PHEV也是同级别合资紧凑型SUV中唯一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组成的四驱系统,而丰田RAV4荣放双擎E+拥有前驱和四驱两种动力,本田CR-V新能源仅提供前驱可选,能够直观看出来,得益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强大电机的组合,标致4008 PHEV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1秒,堪称同级别车型中最强选手。

  综上所述,单从产品力角度入手,标致4008 PHEV绝对是一款拿得出手的产品,相比丰田RAV4荣放双擎E+的24.88-29.68万元的售价以及本田CR-V新能源的27.38-29.98万元的售价,24.97-25.97万元价格的标致4008 PHEV确实非常有性价比,动力强、配置高、价格便宜,为什么消费者不愿意去选择它呢?

  那就是标致乃至整个法系车在国内的品牌力、产品力以及影响力的下滑,从DS品牌的进入到淡出,法系车近5年内在中高端车型领域逐渐被蚕食,几乎在中高端领域失去了主导。而失去中高端市场,对于一个品牌而言,是致命的打击。从自主品牌就能够看出,近两年都在不断地拔高自身,只有冲击高端,才能够更好地占据市场。而当下,无论是标致还是雪铁龙,需要的是更高品质的产品,想要在中国这个市场混得风生水起,就要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想当然的造车。

  标致4008 PHEV这款车在产品力上没的说,但想要占据这个细分市场,还是很有难度的,毕竟从对比来看,虽然RAV4荣放双擎E+和本田CR-V新能源都不及这款车,但也侧面的看出RAV4荣放双擎E+才是消费者更需要的一款新能源SUV。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