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车|卡罗拉/雷凌PHEV将亮相广州车展

作者:头文字E 2018-11-13 12:42:2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卡罗拉、雷凌的插电式混动版第一次正式亮相还是在2018北京车展上,现如今2018广州车展即将开幕,据可靠消息,卡罗拉、雷凌的插电式混动版将亮相本次广州车展丰田展台。更值得关注的是,两款新车的预售价格也可能会向大家公布,据此前消息,新车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超过 100km,并将会2019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两款车极有可能成为全新爆款产品。


卡罗拉 PHEV

雷凌 PHEV

  卡罗拉 PHEV 和雷凌 PHEV 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变化并不算大,造型都与各自的双擎版大致相同,仅在一些细节上有区别,其中最大的区别就是插电式混动版本的卡罗拉/雷凌在车身的右后翼子板处增加了一个充电口。

  可以看到,两款新车在前格栅或大灯组内部都加入了更多蓝色元素进行点缀,而雷凌PHEV则进一步将车身原有的镀铬材料及前保险杠大嘴轮廓全部改为了亮黑配色,从而区别于双擎版车型。

  卡罗拉 PHEV 在车身侧面和车尾右后方处均张贴了“PLUG-IN HYBRID”的标识,这也能帮助我们快速辨别出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动车。车身的长宽高预计与双擎版基本相同。

  卡罗拉PHEV采用了与双擎版相同的双色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轮胎来自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具体规格为205/55 R16。而车尾的造型和细节上并没有去刻意进行调整,完全与双擎版一致。

  雷凌 PHEV 与卡罗拉 PHEV 一样,都是在双擎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或升级。其中雷凌PHEV主要是在前格栅中扩大了黑色高光饰件的面积,这样在视觉上显得整车更加的运动化。与此同时,前大灯组内部的远近光均为 LED 光源,这点相比双擎版要提升不少。

  车身侧面的造型与双擎版几乎没有区别,只是在车身右侧的位置处(对应左侧加油口)增加了充电口,同时除了延续一键启动功能之外,还增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这使得整车使用起来更加的便利。

  除了车身侧面和车尾有张贴“PLUG-IN HYBRID”的插电式混动标识外,外观上其他细节的设计与雷凌双擎版完全一致。另外,预计雷凌 PHEV 的车身尺寸会与双擎版也一致,轴距同样为 2700mm。

  卡罗拉/雷凌 PHEV在内饰上就完全延续了双擎车型的设计和布局,同样以简约和实用为主,并主打温馨的居家风格,但通过实车上丰富的配置不难看出,PHEV 车型的起步会比双擎更高级些,因此未来上市后的价格也将是整个车系中最贵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从车厢配置上也可以推测雷凌PHEV的定位比卡罗拉 PHEV更低更亲民一些,所以在售价方面也应该有所体现。

  卡罗拉 PHEV 同样配备了更具科技感的电子挡杆,与双擎版不同的是,除了延续多种驾驶模式可选之外,在驱动形式的选择上也显得更加智能化,这应该也是根据这套插电式混动系统来进行的相应调节。而其他方面与双擎版并没有任何差异了。

  这里务必要说的是,由于卡罗拉 PHEV 所配备的电池体验相比双擎版更大,同时也依旧放置在后排座椅的地方,这对行李厢的储物空间无疑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 PHEV 版行李厢的容积相比双擎版要小了一些,不过好在车内的储物空间还是一样的实用。

  还有一点,丰田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卡罗拉/雷凌 PHEV并非来自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因为换代的燃油版卡罗拉要明年才能发布。卡罗拉/雷凌在插电混动技术方面将会借鉴第三代和第四代普锐斯的一些成熟的技术成果。关于续航方面,据此前有媒体曝光的信息来看,两款新车的最高纯电续航有望达到100公里,对于这个续航加上一个喜人的价格,爆款潜质毕露无遗,不得不说丰田的新能源战略还是非常沉稳有力的。

  丰田苦等了三年,依然没有得到中国”新能源车“认可,无法享受补贴,这也让一大部分丰田车粉们十分无奈甚至也苦等了三年。日前,丰田汽车官方宣布,卡罗拉/雷凌的PHEV版将计划与2019年春季上市销售。届时一些限购城市,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们一定会将目光更多的投向丰田这个可靠性与保值性极佳,并且堪称新能源“老炮”的日系品牌身上。但是有一点,卡罗拉和雷凌定位PHEV,更高端,技术要求高,所以售价一定会比双擎更高一些,不过如果丰田选装国产电池,那么可以猜测,插混版会与双擎版售价相差不会太多,所以电池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