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卡罗拉双擎E+

作者:大叶 2018-10-16 15:46: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提起卡罗拉双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无论是卡罗拉双擎还是雷凌双擎近年来都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口碑,并且有着不错的销量。但是目前在售的卡罗拉双擎是属于油电混合车型,并不属于新能源补贴车型,且续航里程不足50公里,因此更多的时候它还是传统的燃油汽车,换句话说,部分消费者甚至直接购买燃油版的卡罗拉。

  终于,一汽丰田为消费者带来了解决办法:推出卡罗拉PHEV车型,命名为卡罗拉双擎E+,预计将在明年上市。这是一汽丰田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众所周知,卡罗拉是一汽丰田乃至丰田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担当,推出双擎版本之后的反应积极,基于卡罗拉双擎研发,卡罗拉双擎E+有更长续航里程,以及能够享受政策补贴,不出意外一汽丰田在国内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可以再下一城。

  卡罗拉双擎E+的外观基本上与卡罗拉双擎保持一致,只是在尾标的部分以Plug-in hybrid表示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身份。内饰上的挡把换成了一个小巧的电子挡把。卡罗拉双擎E+搭载的锂电池体积更大,因此会占据一部分的后备箱空间。

  动力总成方面,这台车采用1.8T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续航里程预计超过50公里,具体的数据还待官方公布。

     e-CVT的变速箱换挡时比一般的CVT变速还要平顺,并不会有发动机介入的突兀感。丰田的THS系统可以在很大的范围内调节驱动电机和发动机的输出比例,让其保证最高的工作效率,同时也保证了低油耗。一汽丰田强调,卡罗拉双擎E+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4.3L,在电池组重量增加了100kg的前提下,百公里油耗仅比卡罗拉双擎多了0.1L。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品的时候,很喜欢向销售方咨询充电桩的问题,或者是这台车充电方不方便。卡罗拉双擎E+对充电桩的需求并非绝对,车主甚至可以在自己家里完成充电,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便利度,同时解除了消费者对于充电桩的疑虑。

  丰田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卡罗拉车型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混合动力版都以超高的性价比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而如今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可以看出一汽丰田希望更进一步。同时,感恩15载,驭梦前行,卡罗拉双擎E+,也将开启一汽丰田新能源新时代。关于卡罗拉双擎E+,我们还会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