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精进电动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一体化油冷增程器”项目启动

2018-08-13 13:19: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8月10日,由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精进电动”)牵头,万向集团、云度新能源、航天三菱、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参与的“科技部2018年度重点研发计划”《高效一体化油冷增程器总成开发及整车集成应用》项目开题启动会在精进电动研发中心成功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交通处新能源汽车专项负责人、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责任专家、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李开国董事长、各科技课题负责人、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精进电动创始人、董事长、总工程师余平教授级高工作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高效增程器专用发动机设计、油冷高效飞轮发电机设计、高度集成的增程器总成设计、电气主动减振和高频系统控制、整车匹配与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报告。项目将开发机械结构高度集成、高效、超低排放、低振动噪声、高可靠性的增程器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会上,项目责任专家李开国董事长围绕项目技术、任务、进度等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改进建议;高技术中心新能源汽车专项负责人就项目管理和实施方案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落实的意见。参会代表还现场视察了目前的增程器产品模块和台架试验。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余平董事长、总工程师向评审专家和高技术中心领导介绍系统台架试验

  精进电动在十二五、十三五以来,不但每个五年计划都牵头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家级科技专项的驱动电机攻关课题,而且在十二五拓展到了牵头“重型商用车插电/增程动力系统”和“重型商用车轮边驱动电机系统”的攻关,十三五继续拓展到本次的“高效油冷增程器”的攻关。这说明,经过了十年的不懈的创新,精进电动已经从一个由单一电机产品企业,逐渐成为了新能源动力系统的领军企业。精进电动每次牵头国家研发任务都不辱使命,不但取得了重要的科技成果,而且都实现了很好的产业化效果和销售经济效益。

精进电动-航天三菱油冷增程-驱动EDU总成(驱动速比7.55:1)

 精进电动-航天三菱后驱增程驱动系统(含水冷双电机和两档变速器)

精进电动的产品展厅

  十年磨一剑。精进电动创业十年以来,建立了在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的纯电动、增程/插电混动、变速/减速/离合传动、动力电池包等的基础核心技术上的原始创新能力和产品开发能力,产品覆盖了国内各大乘用车及商用车主机厂的各类车型,同时出口国际高端市场。在下一个十年,精进电动也会继续努力为国家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秉承“中国创造、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核心”的理念,实现“做最好的新能源汽车电动系统”的愿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