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吉利新能源的高招 “后来者”打法!

作者:朱世耘 2017-03-17 10:21:09 来源: 国际商报

  “后来者”损失了补贴的“先机”,但却拥有了一些“后发优势”。3月9日,目前吉利唯一一款新能源电动车帝豪EV推出升级车型——帝豪EV300,共三款车型。在地方补贴1:0.5的地区,三款车型的实际终端售价分别为12.88万,13.98万,14.98万。

  相比于16款车型,帝豪EV300综合工况续驶里程至300km,60km/h匀速工况续驶里程至360km,且通过应用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实现在-20℃快速充电,-30℃车辆仍可正常使用。同时其充电效率也大幅提升。在60kW公共快充桩,45分钟可将电量从0充至80%;慢充则在7小时内充满。

  自去年4月帝豪EV开售以来,完成终端销售16975辆。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吉利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表示,希望今年在全国有100%的增长。

  更便宜还更好?

  与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的上市车型22.88~24.98万元的指导价相比,帝豪EV30019.48~21.58万的指导价有了较大幅度的下调。但在产品的核心性能方面却有大幅提升。

  吉利新能源研究院总工李常珞表示,虽然新旧两款车型的电池容量未有太大变化,但通过对包括动能回收的扭矩进行精细化分配,加装温控系统等方式,大幅提升了动力系统效率。同时也调整了运行模式,因此使得续航里程有了大幅增加。

  电池温控系统则是帝豪EV300的一大亮点,通过系统智能自适应调节电池包内循环液温度,循环液在电池组间隙形成回路,同时确保每组电池温度均衡,实现动力电池常态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实现在-20℃快速充电,-30℃车辆仍可正常使用。

  同时通过升级了6.6KW车载慢充电机,使得帝豪EV300的慢充时间比之前缩短近一半,至7个小时。

  平台之上的体系能力

  在价格更低的情况下还着手解决续航里程、充电时间与高温严寒下的稳定工况等用户痛点?

  吉利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岩松表示,目前国内除低速车之外,其余的新能源产品100%是在传统车上改造的,包括EV300,“这是平台化战略。”无疑帝豪车型本身的热销,也为同平台上的EV车型提供了将成本的空间。去年帝豪车型销售突破20万辆,成为唯一跻身轿车销量前十的中国品牌车型。

  除平台化优势之外,帝豪EV在体系能力上也具备优势。

  李常珞表示,目前吉利品牌电控选择联合电子、电机则用精进电子、电池电芯选择宁德时代,都属于世界领先的供应商,而且吉利与其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甚至一起研发。“我透露一点,你们可以在后续的其他厂上市的产品看一下,我们这套系统已经变成很多厂商的标配。”

  去年吉利实现销量76.6万辆,同比增长50%,为新能源和豪华品牌提供了体系支撑。上述供应商曾表示,其在为沃尔沃竞价时,价格较低,“因为可以在吉利品牌上大规模配套。”

  李岩松表示,未来很快会有一个正向研发的纯电动平台,专门只生产纯电动车。2018年下半年以后我们会有全新的纯电动或者是混动的车型出来。“明年上市的车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刘金良表示。

  接地气的曹操专车

  随着补贴退坡明显,作为新能源“后来者”的吉利,在销售上要如何实现突破?

  刘金良表示,目前北京仍是吉利新能源车最集中的销售地。在补贴退坡的情况下,“其他地方更需要用一些商业模式来推广。”他表示,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还不熟悉,所以需要先行使用和体验。因此通过租车市场的开拓,来建立自己的商业模式。

  曹操专车便是是吉利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的战略性投资品牌。2月28号,曹操专车拿下全国首张新能源汽车平台运营牌照,而自去年1月开始在杭州、南京、天津等多个城市运营的曹操专车,全部采用帝豪EV纯电动车型。

  刘金良表示:“曹操专车的定位是低碳、环保,还有平价、安全,所谓平价就是纯电动车做网约车的时候,是燃油成本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我们把这部分节约的成本会让利给市场和司机,让司机收入有保障,由此提高服务保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