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买新能源车能拿补贴了

作者:佚名 2012-06-08 09:13:18 来源:网络

  6月1日,国家工信部等4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补贴政策,上海、深圳、杭州等5个试点城市优先启动新能源汽车补贴。作为今年国家一系列汽车行业补贴政策中第一个,新能源补贴虽对汽车市场的提振作用有限,但让整个行业看到了政策救市的曙光。

  买新能源车能拿补贴

  在补贴对象方面,《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指出,“补贴资金拨付给汽车生产企业,按其扣除补贴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或租赁企业。”由此可见,将来个人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所获得的补贴将间接来源于新能源车的“减价”,而不是直接拨付。

  不过消费者购买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时,消费者可以直接获得3000元定额补贴。

  汽车下乡、以旧换新将启动

  有消息指出,除了新能源补贴,还有节能汽车补贴和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补贴将于近期尘埃落定。

  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共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46万辆,发放补贴资金60多亿元,拉动新车消费496亿元。2009至2010年汽车下乡政策实施以来的数据显示,政府补贴投入49.7亿元,带动新车消费达382亿元,惠及车辆超过100万辆。由此可见,两大汽车补贴政策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将相当明显。

  2011年,在购置税优惠、节能补贴、汽车下乡补贴、以旧换新补贴等多重政策相继退市后,车市放缓了大幅度增长的步伐。而今年前4个月,我国汽车销量下降1.33%,其中自主品牌的市场表现则更差,库存量已经超过去年最高点。

  5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安排60亿元支持推广1.6升及以下排量节能汽车。这被认为是2010年国家安排120亿元专项补贴资金的延续,追加60亿元后可以让这一政策得以延续。若按照3000元/辆的额度,60亿元补贴将可以惠及200万车辆,这个数字即使放在全年销量中也非常有分量。

  自主品牌汽车受益大

  “按照目前的市场表现,汽车市场二季度很难出现增速反弹,汽车市场的希望在下半年。”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汽车市场连续出现同比下滑的态势,相信这项政策的出台,可以很好地促进汽车市场的销量,对于泰城这样更需要补贴的三四线城市,作用或将非常明显。

  泰城多家4S店的负责人称,考虑到今年车市已经成为1998年来表现最糟糕的一次,国家如果尽快出台补贴政策,确实会对车辆销售起到较大的刺激作用。

  “国家能够在今年再推出汽车下乡补贴的政策绝对是好事情,可以更好的帮助自主品牌的销售。”泰安金泰4S店总经理赵先生表示,“毕竟国家针对汽车下乡的补贴对象主要还是自主品牌,而自主品牌的大部分车型也还是在补贴范围之内,虽然钱也不是很多,但是对于消费者的信心可以是一个很强烈的刺激信号,可以刺激汽车市场的销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