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最强丰田买菜车? 全新RAV4 PHEV即将国产化

作者:电漾 2019-12-11 08:54: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对于了解丰田的人而言,在混动领域可以说是丰田第二,没人敢说第一,毕竟能够将各方面做到均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随着政策的引导以及发展趋势,丰田在引入HEV之后也将PHEV引入国内,此前上市的雷凌PHEV和卡罗拉PHEV就是很好的例子,在部分城市能够获得指标。最近,随着全新RAV4荣放的上市,RAV4 PHEV版本也快要来到国内消费者身边。

  全新RAV4 PHEV不久前才刚刚亮相美国洛杉矶车展,国产版本紧随其后将其引入,而美版车型的命名为RAV4 Prime,未来国产车型可能命名为“RAV4荣放双擎E+”,当然,这仅仅是猜测。

  从这个招标公告上可以看出,一汽丰田的长春工厂正在对生产线进行升级,以达到能够生产RAV4 PHEV的要求,作为RAV4荣放的衍生车型,丰田TNGA-K平台本身就能够实现拓展,那么该生产线并不会就此太大的改变,只是在生产RAV4荣放的生产线加入能够实现插电混动的相关机器人及操作,这也就意味着,RAV4荣放PHEV版本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按照发展时间来看,可能会亮相2020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

  作为RAV4荣放的插电混动版车型,在整体造型上应该和RAV4荣放没有太大差异,如果参考此前的卡罗拉和卡罗拉双擎E+的设计来看,会在保险杠等局部进行特殊化处理,以表示独特的身份。当然,在国内也有另一种展现独特身份的地方,那就是插电混动的车型会使用绿色的车牌子。根据海外版亮相的RAV4 Prime版车型,前格栅采用了黑色网状样式,看起来要比RAV4更加凶悍,保险杠两侧依然保留了LED雾灯,除此之外,插电混动车型依然蓝色的车标,这也是丰田系的传统设计理念。

  如果外观看不出差异的话,那么内饰就没有区别了,丰田造车的理念并不会因为这款车的特殊性而将其打造一台独特化的内饰,如果不出意外,内饰将延续RAV4双擎的内饰设计,甚至可能连仪表盘都会极为相似。而从全新RAV4荣放的论坛了解到,新车无论外观和内饰设计都非常讨好消费者,这也让RAV4荣放截止到11月末订单已经达到34985台,要知道RAV4荣放是在今年10月25日上市,上市仅仅一个多月,就拥有了大量订单,这对于引入RAV4荣放PHEV车型更是奠定了基础。

  动力方面才是大家最关心的,毕竟这是一台插电混动SUV,所以RAV4荣放PHEV搭载了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2.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8马力,加上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高啊225千瓦(306马力),0-97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8秒,这样让RAV4车系成为丰田家族中最强买菜车。除了动力的强劲,这台车的最低油耗百公里2.6L,相比RAV4荣放双擎车型有着更强的动力和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纯电续航下可达63公里,并且配备四驱系统。

  如果说本田CR-V混动的引入改变了城市SUV的发展发现,那么全新RAV4荣放PHEV的引入将会改变城市SUV的出行节凑,对于这种城市通勤率较高的SUV车型,插电混动能够带来更低的燃油消耗,有助于成本的控制,并且针对个别城市,还能够享受到牌照的赠与,这都是同级别车型无法比较的。

  总结:如果抛开政策而言,一款插电混动车型确实能够带来很多,比传统混动更强劲的动力,同时短途出行还拥有更低的油耗,确实要比很多偏重性能的SUV要更划算,毕竟在油耗的支出上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加之,上海,广州,天津等地对插电混动汽车的福利,RAV4荣放PHEV很有可能会是一个全新的搅局者,毕竟从现在来看,它的产品力确实很强大,如果价格不离谱的话,成为爆款应该不是很难的事情,毕竟这是一台丰田车,然后才是一台插电混动汽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