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台风来临!关于车辆保养要注意啥?一起来看...

作者:田禾 2019-08-09 14:12:4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9年8月9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近日,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多地未来三天将会出现强降雨天气。为了保障车辆安全运行,申沃客车专门给用户带来了以下建议,可谓贴心。一起来看看。

  ①车辆需要经过积水路段时,在严重积水(地面积水>350mm)地段请择路绕行,一般积水(200mm<水深<350mm)地段请低速(<10km/h)谨慎通过。

  ②使用弓充(BRT车、超级电容车)的车辆,请将弓充改为插充。

  夏季使用新能源车辆(纯电动、混合动力)其他注意事项:

  行车过程中

  车辆如果发生绝缘严重故障,应立即停车,断开车辆高低压电源,在保障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等待救援。当积水退至100mm以下,检查整车高压部件是否积水,无积水后再进行重新上电,情况不明时,严禁盲目打开车辆低压总电源。

  车辆停放

  车辆收班后,尽量将车辆停放在空旷场地,不要将车辆停放在低洼地带、树下、高压线下、火源等危险路段,停车完成后,请尽量断开车辆低压总电源。

  车辆充电

  车辆充电前,请先观察充电枪和充电底座情况,在确定充电口完好的前提下在进行充电。当室外充电遇到台风、雷暴天气时,禁止充电(尤其是使用受电弓充电的车辆)。

  车辆例检

  车辆出车前、收车后要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工作,检查的关键项目(包括:动力电池箱外观损坏、尾舱高压部件损坏、前部除霜器损坏、高压部件螺栓松动等),确保高压电气舱门完全锁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