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战略拼图”上新,开沃汽车发力西南信心何在?

作者:田禾 2019-05-11 22:47:48 来源:xnyauto

  2019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开沃汽车亮相四川成都,隆重举办西南区域产品推介会,旗下客车、专用车、乘用车、创源电池、电机控制器等多元化产品悉数登场。

  这是开沃汽车发力西南区域的重要一步;更意味着在南京、深圳、武汉、西安、呼和浩特、徐州、渭南等生产基地布局之后,开沃汽车"战略拼图"迎来全新升级。

  为何进军西南市场?开沃汽车信心何在?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为您剖析一二。

  大浪淘沙、趋势使然

  我国西南区域广阔、公共交通发展特点鲜明。与东部沿海、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相比,在纯电动客车运营数量、认可程度等方面,西南地区还处于"成长期"。

  大浪淘沙,不进则退。在开沃汽车的眼中,西南区域是一个利好市场,大力进军西南,是趋势使然,更是企业深思熟虑后的必然结果。

  当然,这个过程中,开沃汽车也将面临巨大挑战。

  一方面,新能源补贴退坡,产业发展大浪淘沙,企业要不断提升产品能力、创新能力,苦练内功;另一方面,西南地区路况多变,弯道多、坡道多、坡度大,不少用户对电动客车顾虑多,推广基础较为薄弱。

  而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西南当地整车企业众多,其中不乏实力强劲者、竞争环境十分激烈。

  面对西南区域复杂的"现状",满载产品和诚意而来,开沃汽车的路该如何走?

  致辞中,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大客事业营销公司总经理于崇表示:"近5年,新能源客车市场在国家补贴的支持下迅猛发展,新兴力量快速崛起、技术创新,产品迭代、行业洗牌周期越来越短,行业格局正在重塑。对于开沃汽车来说,这是一个机遇。"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大客事业营销公司总经理于崇

  "相比传统客车知名企业,开沃汽车还年轻,市场影响力还需勤练内功。相信开沃汽车正以技术创新为抓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新能源时代实现不断的超越!"于崇信心十足。

  产品丰富、能征善战

  事实上,这样的信心,除了来自对趋势的准确判断与精心布局,还有对来自对自身产品与技术的深度自信。

  从深耕核心三电技术、灵活应对市场需求,到适时推出热销市场的"网红产品";从布局全国生产基地,到进军西南区域"补齐短板"……开沃汽车的"柔性"与"变化"往往超乎想象。

  目前在产品方面,开沃汽车具备4-18米全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涉及公交、旅游、通勤、物流、专用车、乘用车、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系统组装与生产等诸多领域。

  推介会现场,开沃电动公交、团体客车、专用车、物流车、乘用车、最新型创源水冷电池、电机控制器等产品亮相,形成了9款整车产品+2核心部件产品的搭配组合。


  同时,在备受关注的动力电池方面,创源电池事业部副总经理许寒雪也向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透露,目前公司除了动力电池业务外,还将在后市场换电、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以及充电桩等领域实现全新布局,展开积极尝试。

  至此,一套产品+技术+市场的组合拳,让开沃汽车走进西南信心满满,但创新发展的激情还"远未杀青"。


开沃集团副总裁兼南京金龙大客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江

  开沃集团副总裁兼南京金龙大客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江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开沃汽车正在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今后,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开沃还将不断的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在新能源全产业链统筹、创新领域取得更大进展。"

  用户至上、口碑背书

  当然,除上述两点外,开沃汽车进军西南市场的自信,还源于优秀的口碑。

  口碑,在《辞海》中被解释为"比喻众人口头上的称颂"。明代赵震元说:"君子万年,口碑载路。"宋《五灯会元》中也有名句"劝君不用镌顽石,路上行人口似碑。"

  如今,口碑一词已是各大厂家定义市场反馈的重要指标。在遵义公交集团总经理尹鸿的眼中,开沃汽车的口碑主要源于"诚信高"、"质量好"、"服务优"。


遵义公交集团总经理尹鸿

  采访中,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2015年开始,遵义公交开始批量引进开沃纯电动公交车,截止目前,配置创源电池的首批开沃电动公交,单车累计续驶里程已经突破50万公里。

  在运营效率与经济效益方面,尹鸿测算,相较传统车型,开沃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营成本节约可达50%左右。

  "遵义、南京虽千山云远,电话、微信、需求、问候、祝福、承诺,我们的事就是开沃汽车的忧,这头的牵挂,第一时间的到位,这多年的服务到家的售后是我们约为兄弟之交的永远的感情基础。"--采访中,开沃汽车更是得到了用户这样的口碑"金句"。

  乘势而为、能征善战、金字口碑……开沃汽车进军西南市场,更多精彩,请关注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后续报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