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南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线投运,安凯“中国红”再立新功

作者:田禾 2019-03-27 11:10:4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将纯电动、双层巴士、中国红等多种元素汇聚碰撞,安凯客车在海南又迎来了一次"精彩亮相"。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9年3月26日上午,海南首条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专线投放试运行仪式在新海港码头举行。15台安凯"中国红"纯电动双层旅游观光巴士威武列阵,英姿飒爽,整装待发。

  海口市市国资委副主任林文伟、市运管处公交科吴钟龙等领导出席仪式。海口公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下属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等100人参加。仪式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张陈慧主持。

  零排放,海口公交眼中的"中国红"

  海口市全年多雨,高温湿热的运营环境对新能源客车是一项极大的考验。而作为中国客车历练品质的试验田,能够经受住海口市场磨炼的客车品牌,必将成为业内品质与服务的代表者。

  早在2012年,海口公交初次引进新能源客车。其中,相关车型采用了安凯引以为傲的全承载车身。在海口高温湿热的运营条件下,拥有国际高一流水准的安凯品质给海口公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6年,海口公交集团决定批量订购410辆安凯客车。其中,清洁能源客车110辆,纯电动客车150辆,传统的柴油客车150辆,开创了双方大批量订单合作的先河。

  活动现场,海口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燕雄致辞中表示,海口公交集团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行绿色发展,不断提升绿色出行水平,努力打造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经济智能、绿色低碳的城市公交系统,努力提升市民游客美好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开启新时代海口公交发展的新征程。

  在电动化、智能化等全球大变革的背景下,全国各公交公司电动化进程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到,目前,海口公交集团公交车总量达到2320辆,其中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公交车2045辆,公交清洁能源化比例达88%,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海口公交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已集中投放了1290辆纯电动公交车,公交清洁能源化比例达88%,争取在2020年全面完成公交100%清洁能源化目标。

  海口市国资委林文伟副主任表示,作为海南省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观光专线,"中国红"车队也将成为提升海口城市形象,展现海口滨江滨海花园城市风貌的主要体现。线路开通试运行后,将海口市内名胜古迹、民俗风情、文化艺术、特色美食有效连接,促进"旅游+交通"深度融合。

  纯电动双层巴士,安凯全新典范

  一直以来,海口公交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绿色、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然,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专线的顺利开通,可以说,一方面得益于海口公交的创新理念,另一方面,还有来自产品端的品质与技术支撑。

  本次投入运营的15台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车长12.4米、宽2.55米、高4.2米,以热情的"中国红"为主色调,具有"零污染"、噪音小、易保养、能量利用率高等特点。

  车辆采用多项人性化实用设计,全车配备56个高档旅游座椅,上层40个,下层16个。车辆内饰均采用环保材料,车辆除了两侧采用了大幅观景窗外,顶部还有贯穿式全景天窗,并配有高铁式遮阳帘,使整车更加通透明亮。

  而在双层巴士的打造上,安凯客车堪称行业典范。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安凯双层敞篷观光巴士便"一炮走红",通过在伦敦各条黄金旅游线路上的服务运行,成为了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代表。同时,安凯双层敞篷观光巴士还成功进入美国、法国、澳大利亚、阿联酋、南非、新西兰等世界众多国家。而在国内的上海、天津、西安等地也均有安凯双层观光巴士投运。

  如今在海口,坐上安凯"中国红",一路欣赏五源河湿地公园、假日海滩、观海台、西秀海滩、帆船基地、万绿园、滨海公园、钟楼、骑楼老街等当地特色风景,安凯品质将伴您您一路轻松惬意。

  --更多安凯精彩,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