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驭见纯电suv时代 全新唐EV600将于2月上市

作者:蔚蓝 2019-01-10 11:19: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比亚迪全新一代旗舰纯电动SUV唐EV600车型将于2019年2月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将分别推出五座版和七座版,其中五座版为四驱车型,NEDC 综合续航里程为 500km;七座版为两驱车型,NEDC 综合续航里程为 520km。后期七座四驱版车型也会推出,并延续混动版唐车型的2+3+2式的7座布局。

  根据此前报道,新车已在2018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6-36万元。另外比亚迪王朝家族系列车型也将在2019年迎来大面积的升级换代,其中宋MAX插电混动版将在今年上市发布。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比亚迪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前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排列造型设计,并以单横幅镀铬饰条贯穿,中央为品牌Logo;下方雾灯区域采用“L”造型,配以镀铬饰条装饰,档次感明显提升。

  新车侧面与DM版保持一致,采用了隐藏式C柱和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设计。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低风阻轮圈,并将配265/40 R22的马牌轮胎,以及Brembo的六活塞卡钳。

  车尾部分与比亚迪唐DM版本和汽油版车型基本一致,唐电动版取消了排气尾喉,整个圆润的车尾更具整体感。车尾右下方加入“唐 EV600”标识,尾灯组依然采用一体式LED光源,辨识度较高。

  唐EV600内饰设计与在售车型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设计布局依然非常简洁,新车档把等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更换为球状电子挡把。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设有多功能按键,前方配备全液晶仪表。新车配有驾驶模式选择、陡坡缓降、ESP、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此外,唐纯电动版车型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方式。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80千瓦(245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新车将搭载双电机,前后电机最大功率或均为180kW,峰值扭矩都为330Nm,唐EV600的最大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00km,0-100km/h仅需4.5秒。电池方面,全新唐EV600将搭载NCM622电芯,并且电芯包的能量密度能够达到161Wh/kg。该车将支持80kW充电功率,并支持30分钟快充模式。此外,全新唐EV600还将配备全时电四驱。

  编辑点评:全新一代唐EV600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NCM622电芯,能量密度能够达到161Wh/kg,最大工况续航600公里,30分钟充满电池,可以说唐EV600已经达到了和燃油车抗衡的水平,未来产品十分可期。虽然明年行业受成本和补贴等诸多因素限制,普遍看好NCM811电池,但是更多国内电池专家们看来,过度的追求高能量面密度是不稳妥的,当前NCM811三元电池正极材料电池还是小批量生产,安全性仍需观察,电动车应以安全为第一位。众所周知,高镍电池在热稳定和循环寿命等方面均存在劣势,目前已知特斯拉和蔚来ES6采用了高镍电池。对于那些一贯采取野蛮式成长方式,并意图抢跑行业的新创品牌来说,传统车企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面对更新的挑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