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首汽约车部署CI车载智能系统,AI切入引领智慧交通出行新时代

2018-11-21 11:11: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目前,网约车在安全监管上依然存在很多难题,有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提高驾驶员和车辆的准入门槛,加强对驾驶员进入网约车行业的审核和监管之外,新技术也是完善和加强网约车智能安全管理的有效手段,能有效保障车辆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和乘客双方的安全。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部等相关主管部门持续推动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希望能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培育发展交通运输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解决交通领域的难题,实现“提质、降本、增效”的目标。

  AI让出行更安全、智能和高效

  为响应国家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并解决大众在交通出行上面临的各种痛点,首汽约车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开发方面的优势,构建了移动化、智能化的出行解决方案。

  首汽约车CEO魏东曾表示,网约车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将有限的资源充分利用,让更多人能够通过网约车完成公共出行,他还表示,“利用技术优势、资源优势来解决城市交通出行的难题,才是网约车未来之路。”

  正是这种基于整个交通出行的大局观以及广阔的视野,首汽约车走出了一条不同于其他网约车企业的发展道路,那就是用科技的力量来解决实际问题。

  打造TAD智能运营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和大数据算法的运用,实时分析出城市里最需要车辆的区域,实现运力的智能调配,同时,将数据和交通相关部门保持对接,让数据最终用于城市交通管理,推动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今年4月上线的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实现了“智能驾驶辅助、智能驾驶安全监测、智能乘车安全辅助、AI语音交互、智能互动娱乐、智能行程管理、智能后台管理”等七大功能。

  而经过7个月的持续研发,目前的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新增了酒精检测、一键报警、终端报警、高精度定位、语音播报、电子围栏、报警数据、监管大屏。

  通过该系统,首汽约车已经建立起一个全方位的司乘安全硬件保障体系,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也让出行更加智能和高效。

  助力各个城市优化交通出行环境

  据了解,首汽预计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内部署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打造司乘安全硬件体系,提升网约车行业服务的标准化水平。

  在很多城市都面临交通拥挤、交通压力增大的今天,如何用有限的资源满足无限的出行需求?

  在大家都习惯使用网约车出行,同时也因之前发生的安全事故存在担忧、需要保障出行安全的时候,如何来帮助城市的管理者解决这些问题?

  首汽约车或已用技术上的突破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其在各种智能硬件系统的共同赋能下,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的预测、管理、指挥,能提前做到预判和防控,避免事故的发生,让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高效。

  以创新为引擎,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深耕以及在大数据等方面的积累,也将引领新的智慧交通出行时代的到来,并助推交通强国目标早日实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