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狼真的来了!特斯拉Model X、宝马iX3、奔驰EQC、奥迪e-tron...

作者:EV驾道 2018-09-21 00:06: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虽然日前在美国旧金山全球首发的奥迪e-tron SUV是一台彻头彻尾的新车,但是相信大家对于e-tron这个概念并不陌生,早在2015年,奥迪就推出了同名的概念车。三年磨一剑,终于推出了e-tron SUV。

  前段时间梅赛德斯-奔驰轰轰烈烈推出EQC SUV,奥迪很快就给出了回应。不过,在特斯拉Model X早早占据这片蓝海(至少曾经是蓝海),捷豹I-Pace不久前也紧跟脚步,再到奔驰。至少,在纯电动SUV这块,奥迪似乎姗姗来迟,宝马还在路上。

  奔驰EQC

  特斯拉Model X

  捷豹I-Pace

  宝马iX3

  但,这不是影响到奥迪仍然处于这个领域的领先地位。毕竟,奥迪可是2018赛季ABB Formula E(电动方程式)的厂商总冠军,电动车的实力不容小觑。

  售价7.48万~8.67万美元,价格更加趋向于普通的中大型豪华SUV,与特斯拉相比则更具有价格优势。相信国产之后的价格会更加有竞争力。

  霸气的前脸和八边形的进气格栅乍看有点像Q8,独特凹凸有致的纹理则强调了这不是一般的SUV。同时,刀锋状的大灯也与新推出的Q3有几分相似,大灯外侧延伸出了“眼角”,同样是为了强调这台车的与众不同。这种格栅和大灯的组合,在奥迪家族当中既具有品牌上的辨识度,又有自身的特点。

  车身比例协调,同样是溜背的轿跑风,环绕式肩线使得前大灯与尾灯连成一线,顺着肩线来到车尾的部分,e-tron也采用了奥迪只会在旗舰轿车/SUV使用贯穿式尾灯,并且进行了分段,尾灯的样式与前大灯形成呼应。

  尺寸方面,2928mm的轴距,更贴近国产Q5L的尺寸,有人说单从外观上看,EQC是GLC换了个壳,同理,e-tron则像是用Q5L的尺寸集成了Q3和Q8外观上的特点。660L的后备箱容积,能满足一切的出行需要。

  来到内饰的部分,看上去则更加熟悉了,甚至有点像一台普通的奥迪车:仪表盘、中控屏由三块巨大的屏幕组成,四幅式的方向盘……满眼都是全新A8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副驾驶车窗的下方还各有一块7英寸的屏幕,这是全新的电子后视镜,将驾驶员对于两侧的视觉盲点降到最低,从而提升安全系数。本来也是一项酷炫的技术,不过已经被雷克萨斯“捷足先登”,早推出了一步。不过没关系,这种在汽车工业具有革命性的电子后视镜在中国和美国暂时还不被允许。别担心,同样暂时不能与中国顾客见面的还有同样配备在A8身上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既然是一台纯电动的SUV,有一些数据还是不得不提一下:4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在使用11kW的400V三相插座充电时,电量充满仅需要8.5小时,而在150kW大功率的充电条件下,电量从0到80%则仅需要30分钟,这是相当高的效率。不过放眼2020年后的补贴政策与市场行情,恐怕e-tron在拿出这堆技术数字时,焉能服众与自安?前后双电机一共可以产生402匹马力,最高时速被限制在200km/h,百公里加速5.7秒,在特斯拉Model X 3.1秒的惊人成绩之下,似乎有点逊色。

  作为一台来自奥迪家族的SUV,quattro全时四驱自然不会被遗忘,哪怕这是一台电动车,也要保持良好的越野性能和运动天分。

  也许,奥迪e-tron和之前的奔驰EQC在发布的时候,它们的外观并没有给人带来多大的震撼,惊喜程度远不如特斯拉新车发布的时候。但是,当“电动车”成为一种常态,大浪淘沙,真正凭借着自身强劲实力留在市场当中的,往往也是这种厚积薄发,稳扎稳打的传统车企。

  有消息称这台e-tron将在明年6月以进口的形式来到中国,并且在2020年实现国产。EQC在明年年底也会进入中国,宝马也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宣布纯电动SUV iX3将在2020年由华晨宝马进行生产。至此,特斯拉Model X“独占鳌头”的日子即将过去,BBA在积蓄力量之后“认真”投入市场好好干一场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