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每日E车——广汽丰田ix4

2018-09-20 11:38: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广汽ix4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在8月31日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一经发布便受到了众多的关注。这款车型基于广汽传祺GS4 EV打造,和上市已久的GS4相似度非常高,不仅顺应了国家的新能源双积分政策,同时也将为目标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带来了一个新的选择。当然这款车型在实力上也不容小觑,让小编带您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

  广汽丰田ix4基于广汽传祺GS4平台打造,但前脸采用了全新设计,使用单横幅镀铬饰条点缀,并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 灯组内部由三组LED光源组成。封闭式的前格栅与大尺寸品牌LOGO均加入蓝色元素修饰,有特色且彰显新能源车身份。下方保险杠造型棱角分明,两侧嵌入“L”型日间行车灯,与车尾雾灯形成呼应,配合底部黑/银搭配的护板,更显年轻时尚。

  来到车身侧面,来到车身侧面,新车的整体线条十分流畅,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汽车拥有18寸的铝合金轮毂,轮胎尺寸规格为215/55 R18,以舒适静音性能为主,能保证不错的驾驶舒适性。值得注意的是,车身侧面融入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且加入银色饰板点缀,十分精致。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25/1852/1685mm,轴距为2640mm,与广汽新能源GS4EV相比长度上增加了15mm,但轴距与高度上分别减少了10与23mm,行李舱空间达到436L,完全满足要求。

  尾部设计同样继承了GS4 EV的造型,采用多组线条勾勒,凹凸有致极具立体感。不过相比之下后保险杠造型有所调整,两侧配备横置式LED光源尾灯,搭配高位刹车灯,底部两侧反光板也改为L型,并增加了与前脸相呼应的出风口,取消了排气管设计。车主可根据喜好,自主选装前大灯、前雾灯、前格栅、天窗以及轮毂等配置,充分满足不同车主对实用性和个性化的需求。

  内饰方面

  广汽丰田ix4的内饰设计同样继承了GS4的设计语言,中控的整体设计采用环抱式设计,非常有质感,悬浮式的中控屏幕配合旋钮换挡科技感十足。四辐式方向盘造型上与传祺GS4一致,整体带来稳重的感觉。方向盘使用皮质包裹,手感上佳。并配备10英寸的中控屏幕,支持触控和实体按键,反应非常快,还有语音控制功能。

  在这个智能化时代,广汽丰田ix4同样不能落后,消费者可享受“丰云悦享”智能化车联网服务,只需通过在广汽丰田丰云行App上关联广汽ix4,即可获得车况查询、车辆诊断、车辆远程控制(远程开启/关闭空调、远程启动/熄火、远程解锁/上锁、远程开启/关闭鸣笛、远程开启/关闭闪光)、位置查询、预约充电等服务功能,方便快捷出行。


  动力方面

  广汽ix4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达到290Nm,0至5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5秒,并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达120.7Wh/k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70公里;在60公里等速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76公里。直流快充模式下,广汽ix4充电30分钟电量可恢复至80%,交流慢充8小时可充满。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ix4采用笼式车身设计,600MPa以上高强钢比例接近35%,B柱加强板和侧围上加强板采用1500MPa热成型钢,高刚性车身高度保证了乘员的安全,在高速过弯的时候也能保证行驶的稳定度,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小编点评:随着广汽ix4纯电动车的导入,广汽丰田成为广汽集团旗下首家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动车的合资企业,首创了合资企业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车型的先河,更令中外股东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丰田将在2019年推出几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并且在2020年推出自己研发的纯电动车。广汽不仅在深化汽车合资关系的方面走在了前列,更没有落下产品的硬实力。广汽ix4强硬的动力配置和不拖后腿的外观内饰,让您心动了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