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面解析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

2018-06-06 16:24: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5月28日,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在2018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全球首发,并荣获本届展会“中国道路运输杯”2018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奖,成为纯电动客车领域又一标杆产品,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我们这就来揭开这款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的神秘面纱。

  1

    颜值高

  外形时尚简约,前脸V型线条动感而流畅。大曲面的设计显得前脸强壮有力,如同艺术馆中的肌肉雕塑。

  上扬的不规则前大灯凌厉霸气,成为整个前脸造型中最抢镜的部分。

  顶部装饰罩采用一体式成型设计,与车身结构、图案“无缝链接”,使整车风格与设计元素更和谐美观。车身侧面,整体的线条十分流畅,大幅面玻璃车窗一直延伸到车的尾部,全景后车窗为车内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视野及采光效果。

  车尾敦实,有别于单调的圆灯排列,后尾灯与前灯相呼应,近看极具现代科技感,远看与尾部图案结合起来,形似人鱼线,为车身整体设计增添了一份动感。

  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整车采用低地板、三开门结构设计,全通道、大空间,一级踏步的站立面积>11㎡,相比传统一级踏步公交客车提高16%,乘客上下车更便利、安全,车辆运载效率更高。

  此外,司机大哥的宝座又升级啦!司机围小门采用新款造型及皮革软包设计,全面提升美观性。

  不仅如此,新款司机围还能给司机独立舒适的操作空间,降低了车内大声喧哗时造成司机注意力不集中等产生的安全隐患,更避免了乘客的水瓶之类杂物不小心滚到油门、刹车踏板下面等危险。

  2

  轻量化升级

  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通过对车身、电池及内饰材料的选择优化,实现了整车的轻量化升级。

  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车身采用了屈服强度是Q235钢5倍的高强度钢,一方面促使整车结构简化优化,另一方面也对整车进行减重。同时,车身针对高强度钢采用全新的全三维设计,通过优化使整备质量比传统车还轻了200kg。

  在电池轻量化上,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采用高能量密度新型磷酸铁锂电池,动力电池减重800Kg,即实现了轻量化又达到了能量密度的提升。

  3

  吸睛的除了外表,更是内涵

  在减重的同时,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在动力性、爬坡度、续驶里程和耗电量上都实现了换代升级!电动汽车优秀的动力性能取决于驱动桥,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采用高性能一体化轮边电驱桥,整车前后低地板,在10秒内可完成加速动作;最大爬坡度>20%,即使行驶在云贵川等崎岖的山区也不在话下。

  而当车速保持匀速行驶40km/h的时候,实际匀速电耗低至0.407kwh/km。全生命周期内的公交工况续驶里程>250Km,完全能够满足大中城市全天候的公交行驶里程的需求。

  4

  全温域适应范围更广

  值得一提的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实现了-40℃到45℃的全温域环境适应性,这意味着,温度再也不能阻挡安凯纯电动客车的脚步啦~

  凭借包括整车保温、电池保温、行车加热、电池恒温控制、整车热管理在内的动力电池五层次智能温控系统,第六代纯电动客车的动力电池适应极端严寒环境。

  进入6月,迎来的不仅是酷暑,还有多雨的天气,电动汽车将面临着高温高湿环境的重重考验。对此,安凯第六代纯电动客车表示毫无压力,它的整车涉水深度>500mm,将成为司机朋友们最完美的出行搭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