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7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第一 纯电动大巴市场占比14.73%

作者:郭军月 2018-03-28 09:27:0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7年3月27日,比亚迪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集团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05,915百万元,同比增长2.36%,其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56,624百万元,同比下降0.68%;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人民币 39,060百万元,同比增长12.83%,占集团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36.88%。

  2017年汽车业务分析:

  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比亚迪积极把握行业机遇,持续投入研发,提升技术并扩充产能,致力于巩固其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2017年全年,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5%,根据EV Sales的统计数据,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再次冠领全球,实现连续三年排名全球销量第一,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在纯电动大巴领域,集团在整体市场下降的情况下实现良好的销售表现,市占率同比增长3.16个百分点至14.73%。截止目前,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已在深圳、广州、天津、大连、长沙、武汉、西安、南京、杭州、汕头等全国众多城市投入运营,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并逐渐建立起品牌口碑。海外市场方面,集团于2017年陆续接获来自英国伦敦、美国洛杉矶、澳洲悉尼机场、意大利诺瓦拉、日本冲绳等全球各地的订单,将比亚迪的「城市公交电动化」方案从中国市场推向国际舞台,继续以中国的交通智能引领全球的城市公交电动化浪潮。

  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集团于2017上半年推出「宋」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宋DM」,备受市场欢迎,并推出了纯电动版本「宋E V300」,进一步丰富了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同时,「秦」、「唐」、「e5」等车型的改款升级版本也相继推出,令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从第二季度开始迅速回升,并延续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深耕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同时,集团继续推进传统燃油汽车业务的发展。2017年9月,集团采用dragon face全新造型的首款车型宋Max发布上市,赢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月销量快速过万并持续攀升,成为燃油汽车业务增长的新引擎。由于新车型上市时间较晚,以及老车型产品周期影响,年内集团燃油汽车实现销量约24.5万辆,同比下降24.62%。

  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自2016年集团发布跨座式单轨「云轨」以来,相关业务已取得良好进展,并已陆续接获国内外多个城市的订单。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运营云轨线路也于2017年九月建成交付,标志着比亚迪「云轨」业务正式步入商业化运营阶段。

  2018年汽车业务展望:

  比亚迪将把握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研发、补足短板、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快新车型的推出速度,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2018年是集团实施战略变革和产品迭代的关键一年,也是集团厚积薄发、重拾增长动能的一年。

  2018年,比亚迪将推出一系列重量级车型,包括全新一代唐、秦车型,以及紧凑型纯电动SUV车型和宋MAX的新能源版。相关车型将采用全新的 Dragon Face外观设计并匹配更强产品性能,预计将带领集团汽车业务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此外,集团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从一线及限购城市向二、三线城市的拓展,最终实现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的销售。

  在公共交通领域,凭借在海内外市场已建立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比亚迪将积极推动国内外城市的公交电动化并继续提高在全球市场的渗透率和市场份额。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将在「十三五」期间迎来高峰期,目前多个省市的十三五规划将轨道交通建设纳入重点发展项目。集团将着力推广低碳环保的云轨产品,瞄准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庞大需求,助力解决城市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提供从治污到治堵的完整解决方案。

  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比亚迪将通过全新的外观设计和平台化的产品研发,在实现成本有效控制的同时大幅提升车型的质量水平和外观美感,并推动燃油车业务重回增长轨道。未来,集团将重点提升汽车的质量水平和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提供良好设计与优秀质量兼备的汽车产品,继续营造良好的市场口碑,实现传统燃油汽车业务质与量的同步提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