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所有京东自营送货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物流车

2018-01-28 15:40:24 来源:TechWeb
  2018年1月25日,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微博发文称,京东物流提前兑现承诺:目前进出北京的所有京东自营货车全部换成电动新能源车!并且在两年内把全国所有自营车辆全部换成新能源车!

  再用三年时间,通过补贴等激励措施把所有合作伙伴的车辆也逐步替换成新能源车!那个时候,为京东物流服务的数十万车辆全部无污染!环境保护,每个人都要承担责任!

  据了解,早在2013年京东就首次提出将新能源车应用在物流领域,并从2014年3月在末端配送环节试运行。目前,京东物流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建成规模化新能源车队,投入近2000台新能源车,替代传统燃油厢式货车成为这些城市配送中的货运主力。

  据测算,在节能减排方面,新能源车单车日均行驶170公里,较同类型燃油车节省汽(柴)油15升,减排二氧化碳33.75千克。京东物流方面表示,目前已累计减排二氧化碳已达1300余吨。除了北京开始使用新能源物流车,京东在2018年还将建设停车和充点桩设施,并且这些资源开放给社会使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