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国科工信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入驻遵义

2017-12-28 11:11:59 来源:中高新传媒
  “未来几年,国科工信将凭借自身独特优势引领汽车租赁行业的发展,并将持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智能领域的资金和技术投入,以技术嫁接形式联合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共同投放多款性能优越的智能新能源汽车新品,让更多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在日前举行的国科工信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入驻遵义暨与上海驾道集团遵义众元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国科工信新能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李磊表示。

 

  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双重重压下,积极发展新能源车已经成为共识。近年来,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发展战略规划,中央和地方政府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大力支持、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加速推广新能源汽车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2万辆和1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0.1%和83%,1-11月累计产销分别完成63.9万辆和60.9万辆。业内预测,到今年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将实现年初规划的70万辆目标。

  “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仅关系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更是落实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是积极响应国家调整能源消费结构、保证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中国作为汽车大国而非汽车强国,新能源汽车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政府和各界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给予厚望。历经三次工业革命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迎来了新的时代。国科工信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将在汽车技术发展、电池技术、汽车租赁、汽车金融等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国务院参事、国科工信新能源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徐锭明表示。

  上海驾道集团董事长刘珂表示:“随着各国禁止燃油车时间表的陆续公布,以及国内‘双积分’政策的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成为了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与此同时,各地也纷纷出台新一轮政策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在国家政策的推进下,新能源汽车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解决基础设施短缺、里程焦虑等问题,让新能源汽车真正接受市场检验。”

  正是在这一系列的大背景下,国科工信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应运而生,新能源项目也迎来了越来越多实力雄厚的参与者。

  据悉,国科工信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公共服务平台是以中国绿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信部电标院协同创新办公室为业务指导单位,由国科工信(北京)新能源科学研究院为结构组成单位,产学研销联合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共同发起,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应用,形成以新能源技术+汽车制造+金融资本+新业态商业模式+资产管理的一体化综合产学研销公共服务平台,结合军工央企为背景,运用自有专家和成熟技术成果优势,嫁接金融资本面向全国一、二线城市各领域市场,以租赁的形式计划于2020年底前投放30万辆新能源汽车。

  上海驾道集团董事长刘珂表示,“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商业化应用日趋成熟,如何进一步规范和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推广和应用,贯彻和落实国家的新能源战略,是国科工信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公共服务平台非常重要的内容。我们将结合国科工信的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以新能源合作管理、零首付、零利率、零成本、新车租赁+赠送为新业态汽车商业经营模式,以“平衡、颠覆、共赢、众创、共享”为理念,通过优质资源的整合和技术转化,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努力为现有的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此次签约双方紧紧围绕“融合·环保·创新”这一主题,构建新能源战略合作大体系,双方将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强强联手,在标准、技术、管理、运营等多个方面共同探索推动新能源项目发展。上海驾道集团董事长刘珂、国科工信新能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李磊,国科工信研究院投资总监赵松茂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