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汽车:2025年将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

2017-10-20 09:12:54 来源:腾讯汽车

  2017年10月19日,长安在北京发布了名为“香格里拉计划”的新能源战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将在2020年建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并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上的燃油车,同时至2025年投入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混合动力产品12款。

长安发布新能源战略 2025年将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

  这也是继不久前工信部表态将制定停售燃油车时间表后,第一个将其提上议程的传统车企。

  据了解,"香格里拉计划"包括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和极致体验四部分。其中千亿行动是指长安将在产品研发、专有平台、共享充电设施和动力电池四方面投入1000亿元,具体包括在共享、充电设施和服务投入200亿元、动力电池投入300亿元、新能源产品研发投入400亿元、新能源专有平台投入100亿元。

长安发布新能源战略 2025年将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

  在技术研发方面,朱华荣表示长安将在全球1.1万名研发人员,16个国籍的400余名专家,构建“世界领先,中国最强大的新能源研发能力”。

  在产品方面,长安汽车当天共推出了三款新能源车型,分别为长安CS15 EV360、逸动(参配、图片、询价) EV300以及逸动PHEV。

  此前,长安汽车曾公布了其名为“6321”的新能源核心技术目标。其中,“6”是指纯电动汽车续驶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达到600公里;“3”是指实现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三化”深度融合;“2”是指打造两个纯电动专用平台;“1”是指实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综合油耗1升。

  根据规划,长安汽车未来将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到2025年,分成三个阶段向市场推出24款全新产品,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实现长安新能源“6543”的市场目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