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共享汽车行业协会在穗成立 企业间未来或可共享充电桩

作者: 符超军 2017-05-03 09:41:47 来源:南方日报

  4月27日下午,全国首个共享汽车行业协会——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共享汽车(分时租赁)专委会正式成立,同时,国内首个共享汽车行业服务规范《广州市共享汽车(分时租赁)行业服务规范(试行)》正式实施。

  《规范》指出,共享汽车经营者应确保使用已办理租赁备案的车辆并承诺为车辆购买相关保险;租赁车辆应当办理客车租赁备案手续,做到证件齐全、设施设备齐全有效,安全性能良好并通过有关车辆安全技术检验。

  根据《规范》,经营者要落实承租人身份检验和实际驾驶人核验制度,鼓励使用人脸识别、指纹等生物特征数据进行注册和核查。

  此外,本次出台的另一行业规范《广州市共享汽车(分时租赁)不良信用记录共享管理制度(试行)》首次将承租人故意破坏车辆、出现接到企业通知办理车辆违章2次以上仍不处理等行为纳入不良信用记录,广州市道路运输协会将不良信用记录录入共享系统,协会会员单位可共享不良信用数据。

  “通过专委会的协调作用,未来或可实现充电桩、取还车点位的共享,打破各企业之间的壁垒。”广东叮咚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镇波说,“今后专委会将联合各个共享汽车企业,将各个企业产品进行捆绑,或可实现让消费者交一次押金即可使用各类共享汽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