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实力成就自信,中通客车成“年度最佳雇主”大热门

作者:孙敬明 2015-12-01 08:51:00 来源:中通客车

   11月份,2015-2016年度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网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典,影响客车业系列活动每年都吸引着行业关注的目光。其中,网络评选更是该系列活动的“招牌环节”。据了解,在近几届的网络评选中,每年都有近百万人次参与投票。活动广泛的关注度,让各个奖项成为业内主流企业争相角逐的对象。

  在今年的众多评选中,最吸引眼球的恐怕就是“2015年度客车行业最佳雇主”的奖项了。继在2013-2014年度的评选中获得此桂冠后,今年中通客车再度出击,向这项殊荣发起挑战。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客车行业里,中通客车的自信来自于哪里?

  抢得先机,新能源客车成为重要战略支点

  中通客车位于山东省聊城市,一个山东西部的三线城市,这不可否认的成为其“先天不足”的地方。在很多具有市场和政策因素的竞争上,中通客车并未与一些客车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即便如此,现在的中通客车却提交了一份让人惊喜的答卷:行业六米以上客车前三甲,新能源客车稳居前二,海外出口行业前三。而这一切,源于中通客车对市场发展的准确把握。

  近些年,新能源客车的飞速发展,无疑成为行业内最大的亮点,而中通客车对新能源客车的准备,早在2004年就开始了。近些年,中通客车不断把自己的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2014年,中通客车实现销售新能源客车2300辆,新能源客车销售收入近10亿元,同比增长44%。进入2015年,中通新能源客车迎来新一轮的发展,仅1—10月份,中通新能源客车累计销售已达到了6200台。在新能源客车的刺激下,中通客车总销售收入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1%,这在行业当中,尤其是销售收入在50亿的客车企业中,增幅第一。

  根据形势,中通新能源客车2015年全年的销量将近10000台,新能源客车已成为中通客车的重要战略支点。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中通客车的年销售收入从20亿有望增长至2015年的70亿,增长幅度超过3倍之多。

  夯实基础,打造全方位的可持续发展优势

  如此成绩的取得,并没有让中通客车固步自封,满足于此。2015年,中通客车将“转型、跨越、发展”作为年度主题,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也在很多场合多次强调,中通客车要以新能源客车的发展为机遇,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国内行业地位确保前三,争取第二,出口市场占居前两位,新能源客车市场占比稳居第二,争取第一。

  跨越式的发展规划,并非凭空而来。这两年,中通客车无论是在产能,还是技术创新能力方面,都实现了新的跨越。2014年11月,中通客车全面搬迁至了位于聊城市开发区的具有三万辆产能的新厂区。新厂区引进了国际领先技术和生产设备,在智能化、环保化、高质高效、劳保条件改善等诸多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这些新设备和新技术的使用,使中通客车的产品品质和价值迈上一个新台阶。

  随着新能源客车技术的发展进步,近些年,中通客车在优秀人才团队的引进和培养上,做出了很多努力。据了解,2011年中通客车的技术研发团队有120人,到今天,这一数字已经增至300余人,其中拥有10余名博士和70余名硕士。营销团队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中通客车的营销团队分为国内和国外两部分,其中国内营销团队有480余人,团队规模较四年前提升了近一倍。国外营销团队有100余人,目前已在世界上8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销售布局。

  不忘初心,时刻将社会责任肩负于身

  企业生存于社会,也应回报于社会,这是每个企业的不容推卸的责任。40余年来,中通客车一直以此为己任,将“富员强企,回报社会,与事业伙伴共成长”作为企业宗旨,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重视员工个人的发展,服务消费者,改善环境,为整个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中通客车在行业内率先进行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客车的研发,突破国际主流技术路线,攻破多项技术难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中通客车仅在聊城本地就投放了千余台新能源客车,而在全国范围内,中通客车已提供了三万台新能源客车。在这些车辆中,混合动力客车节能达到40%以上,PM2.5降低了90%,纯电动客车更是实现零排放,为我国节能减排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在传统动力客车的节能方面,中通客车投入大量精力,开发出了独有的“5S节能系统”,车身轻量化技术和底盘全承载技术,都让产品更加节能环保。另外,在纯电动客车的推广上,除了技术的领先,中通客车还推出了“5+3”运营新模式,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运营新模式,为广大用户全面解决了在产品选购、融资、充电、日常监控维护、售后、配件供应、应急处理等各方面所遇到的问题,给用户选购和运营新能源客车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推动了纯电动客车在社会上的普及。

  “生在聊城,可以说是我们‘命不好’。”孙庆民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调侃。可他也表示,中通人不会认命。聊城是个小城,她也许给不了中通更好的市场环境或政策优势,但她却孕育了中通人不愠不火、踏实肯干的精神特性,造就了中通人独到的把握市场、面向未来的战略眼光。实力成就自信,这是对孙庆民这一席话最好的写照。

  2015年还剩下最后一个月,中通各个阵线都开始了最后的冲刺。参与“2015年度客车行业最佳雇主”的评选,不仅仅是为了一项荣誉的争夺,更多的是中通客车在行业全方位竞争中自信的体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