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海巴士集团将投放300辆余辆电动车

作者:综合 2014-07-14 09:54:41 来源:新民晚报

  2014年7月14日报道:入夏以来,上海巴士集团大规模更新公交营运车辆,目前已有2300多辆新型环保高等级空调公交车投放到15路、18路、44路、69路、95路、723路等200多条公交线路,为市民夏日出行注入一丝清凉。

  据了解,今年巴士集团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车辆更新计划,总计更新新型空调公交车2900多辆,主力车型分别为10.5米和12米的申沃、大宇空调公交车,针对不同区域及客流情况投放不同车型。12米公交车主要投放市中心景观路段、火车站、客运码头、空港及高客流线路,非高客流路段及受道路条件限制路段采用10.5米公交车,9米公交车则集中投放偏远郊区线路。目前,巴士集团9000余辆公交营运车已全部实现空调化。

  巴士集团今年更新的公交车与以往相比更多体现人性化、安全化、环保等亮点。新购公交车大多是低入口车型,方便老年乘客上下车。采用LED显示的路别头尾腰牌,让乘客在夜间能清晰辨别线路,以免乘错。车厢内安全探头从原先的4个增加到7-8个,将车厢内各角落全部纳入监控视角,车头部新增的对外探头,随时监控车前近距离的道路状况;同时为交通肇事、抢红灯等违章、车厢突发事件取证提供了有力依据。新车配置的逃生窗也使营运安全性大大提高。

  巴士集团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投入力度,提升营运车辆环保等级。在原先78辆超级电容车、120辆纯电动车、75辆混合动力车投运的基础上,近300辆即充式纯电动公交车将计划投放12条电车营运线路。

  与传统公交电车相比,节能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不仅提高了上海公交营运车辆技术档次,摆脱对无轨电车线网的依赖,而且实现了清洁零排放。

  据初步测算,巴士集团新近投运的700多辆新能源公交车一年可减少烟尘排放9000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000余吨。根据巴士集团的新三年发展规划,到2016年底,新能源公交车将争取达到2300多辆,占巴士集团营运车辆总数的28%,提前达到上海市环保公交车型的使用要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