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世界首辆零排放快充客车在高海拔旅游景区示范运营

作者:毕晓燕 2014-06-03 09:24:3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4年6月3日报道:5月24日上午,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则一直坚持着不断探索,认真研发,研究市场,打造最适用市场的新能源客车快速充电产品。5月22日从成都启程至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风景区并在景区内安全运行,目前是世界第一辆全程不间断超长时间运行、超长距离运行,跨越崇山峻岭,翻越3600多米海拔高山到达高原旅游区的纯电动大型客车,为高原旅游景区实现无污染、零排放旅游客运进行了有益探索,再创世界纪录。

恒通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九寨沟运行
恒通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九寨沟运行

  此次实践运行的恒通CKZ6127HBEVF型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是恒通电动客车最新研发的"一次快补,满足全天运行"的第二代快速充电客车。该车使用我国最新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的多元复合锂电池,车身长12米,一级踏步,空气悬架,搭载大功率电机,电池容量约140kwh。

  5月22日晨6点,恒通CKZ6127HBEVF型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从成都市区启程,沿成都绕城高速、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国道G213、S301,历时12个小时连续不间断行驶,于当日晚6点,安全顺利的抵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景区,全程总行驶里程达463公里。途径: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县、川主寺、岷江源等地。

  恒通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克服了"六回头"、"九道拐"等急弯、坡道等艰苦的道路条件,途径地区从成都平原到3670米川西高原。全程采用移动快速充电车和恒通双枪快速充电专利技术,为客车快速补电4次(4次充电地点:绵虒、茂县、松潘、川主寺)。车辆高速路段平均能耗0.75kwh/km,爬坡路段平均能耗1.02kwh/km,全程平均能耗0.83kwh/km,一次充电时间仅为15-20分钟,一次充电平均行驶里程达110多公里。在高效的制动能量回馈及电池大倍率充电特性支持下,抵达九寨沟景区时,电池SOC值仍高达97%。

  5月23日,恒通电动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立即进行九寨沟景区试运行,从九寨沟风景区入口开始14公里到达落日朗景区,再行19公里到达长海景区。此时再从长海返回至落日朗景区,落日朗景区再行驶19公里前行至原始森林景区,然后再沿原路返回至景区入口,往返全程104公里。运行一圈,充电一次15-20分钟。

  恒通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通过实际的道路运行方式前往九寨沟景区,并在九寨沟内安全试运行,也再次对恒通电动客车最新采用多元复合锂电池研发的第二代快速充电客车的性能进行了最艰苦条件的验证,其可以采用的快速与慢速充电相结合的方式,白天运营中利用午休或其他整备时间,在15分钟内一次性快速补电至100%,夜间回场后选择快充或者利用电网波谷慢充,成倍提高充电站的使用效率,显著降低基础设施数量和运营投资,满足"白天一次快补,公交全天不间断运营"的满勤运行需求,最终实现高效率运营与经济效益最大化,整个历程对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操控性、动力性和节能优势均通过实践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作为专业从事新能源客车研发、生产和公交营运保障,其拥有世界领先的电动客车快速充电技术,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实现大客车快速充电技术商业化运行的客车制造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以坚持"十分钟快速充电"为核心,恒通电动客车与各方伙伴合作,中国造纯电动客车先后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

  恒通客车研发了世界第一台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

  重庆公交创建了世界第一支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车队;

  重庆国网建设了世界第一座快速充电站;

  恒通快速充电客车完全实现纯电动客车商业化运行。

  这次恒通电动客车奔赴九寨沟旅游景区,中国造纯电动客车再次创造的多个世界第一:

  纯电动客车单日可持续最长连续行驶里程;

  纯电动客车单日可持续最长连续行驶时间;

  世界首辆实现海拔3600米高原运行的大型纯电动客车;

  世界首辆实现高原旅游景区无污染、零排放的大型纯电动旅游客车。

  恒通电动客车客车期待为高原风景旅游区留住一片洁净的天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