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科技创享价值 打造新能源客车快速充电第一品牌

作者:金国 2014-05-15 14:22: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4年5月14日至16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以"绿色、安全、智能"为主题的第五届"2014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辆作为此次展会的主题展览项目之一,吸引了国内多家客车制造企业集聚。恒通电动公司携6米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CKZ6581HBEV和8米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CKZ6812HBEV在展会中亮相,备受行业关注。

  展会上,前来参观咨询的海内外客车用户、行业专家、媒体嘉宾络绎不绝,对恒通电动公司展出的6米都市灵动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CKZ6581HBEV和8米都市领航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CKZ6812HBEV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由衷的赞扬。在随后的颁奖晚宴上,都市领航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CKZ6812HBEV经过行业专家根据车辆技术性能、制造工艺、主要技术指标、车内安全、服务等设施配置进行综合评定后,荣获"2014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奖"。展现了恒通电动公司客车作为"快速充电第一品牌"在新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上的强大实力。

  采用第二代多元复合锂快充电池

  15分钟快速补电,再诠释快充品质

  恒通电动公司此次展出的两款纯电动客车基于"一次快补,满足全天运行"的多元复合锂电池第二代快速充电技术研发,采用快充与慢充相结合的方式,白天运营中利用午休或其他整备时间,在15分钟内一次性快速补电至100%,夜间回场后选择快充或者利用电网波谷慢充,成倍提高充电站的使用效率,显著降低基础设施数量和运营投资,满足"白天一次快补,公交全天不间断运营"的满勤运行需求,最终实现高效率运营与经济效益最大化。

  6米级都市灵动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CKZ6581HBEV:该车型是恒通电动客车全新打造的一款快速充电纯电动专业轨道接驳、社区巴士。采用创新现代感外观,彰显客运公司形象,赢得更多的客源;车身轻量化设计,强度更高、重量更轻;内饰简洁,空间明亮宽敞,合理的色彩搭配为乘客营造舒适怡人的乘座环境;动力电池采用世界领先的15000次超长寿命多元复合锂电池、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80-100km,一日一次快速补电即可满足全天运营;整车防腐、防锈性能好,经久耐用;全车架底盘结构,承载能力强,可靠性、安全性、耐用性好;后桥采用双胎结构,制动可靠,防侧滑性能好,特别适合频繁营运的大负荷、高强度运行;整车马力强劲,操纵系统灵活轻便,路况适应性强,带来完美的操控感受。

  8米级都市领航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CKZ6812HBEV:该车型是恒通电动客车全新打造的一款适合大中城市支线公交、轨道交通及居民社区接驳的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车身小巧精致,设计人性化,行驶平稳,低噪音、零排放,舒适性好;车身长8.1米;动力电池采用世界领先的15000次超长寿命多元复合锂电池、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80-100km,一日一次快速补电即可满足全天运营。该车采用一级踏步地板技术,方便乘客快速流通,载客量相当于9.5米级低入口公交车;整车节能环保、可靠性好、性价比高,根据2013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标准,单车还可享受国家40万元政策补贴。

  快速充电技术是城市公交电动化的的必由之路

  展会现场,恒通电动公司总工程师马兹林博士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就恒通电动公司新能源客车的推进工作及2014年战略发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马总表示,恒通电动公司作为中国客车领域中唯一一家拥有世界领先的电动客车15分钟快速充电技术,以"快速充电"为核心战略的新能源客车企业,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实现大客车快速充电技术商业化运行的客车制造企业。快速充电是恒通电动的核心技术,也是企业不断前进的核心动力。

  恒通新能源客车已经经过三年多的运营实践,恒通插电式快速充电新能源客车已有1000多台投入重庆46条公交线路上运营,另有100多台车投入贵阳、德阳、遵义等地多条公交线路使用,成熟的新能源客车技术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恒通电动15分钟快速充电技术这种新的运行、能源配置和补给模式,具有的充电时间快、电池寿命长、重量轻、充电站占地面积小、运行成本低等优势,完全满足城市公交运行的实用性、商业化需求。得到行业专家的充分肯定,成为重庆市政府构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中积极推进的项目,"快速充电客车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列入了"十二五"国家"863项目"支撑计划,并获得世界客车联盟(BAAV)"年度巴士奖"、"年度最佳创新巴士奖"、"年度最佳环保巴士奖"、"节能与绿色新能源客车奖"等多项荣誉,美国、英国、香港、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相关公司的代表都相继到恒通电动公司参观考察,希望把这一全球领先的技术应用到当地。

  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能源结构的大势所趋、电池技术的不断升级,使我们更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快速充电一定会是城市公交电动化的必由之路,绿色、环保始终是恒通电动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恒通电动公司将以建设"绿色、环保城市公共交通"为企业使命,沿着"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和交通部"公交都市"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持续发挥自身在公交客车方面深厚的历史积淀与强大的技术优势,不断提升产品的绿色品质与科技含量,提供完善的绿色公交系统解决方案。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绿色客车,让城市更美好!恒通电动客车愿与客车行业的各界朋友齐心协力,构建现代、和谐的绿色公共交通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