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汽荣威:新能源锁定插电式强混?

作者:综合 2013-12-25 09:01:15 来源:现代快报

  2013年12月25日报道:以上海产业工人的工业历史奠基和江南人的柔细精明,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推出绝对不是上汽的意外—研发投入高达11.6亿元。是继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和荣威E50电动车后又一新能源价格更接地气的利器?因为上汽已将下一步新能源汽车的主流技术锁定为插电式强混。

  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汽车再投60亿元,用于研发新能源汽车。目前在电机、电控、电池几大核心技术研发方面,上汽率先掌握了主动权。

  反过来说,自主如果不掌握关键技术,在未来的竞争中必然会处于不利的位置。从某种意义上说,自主是要具备“麻辣烫”的精神。

  与合资企业过去走的“市场换技术”路线不同,上汽集团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从一开始就强调自主掌控产业链体系,坚持全产业链打造。

  截至2012年底,上汽对新能源车产业总投入已达46亿元,上汽将研发费用分成专门工程开发的费用、制造这辆车的磨具的生产费用,以及外围供应商的投入。

  上汽认为,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在上汽15年到20年间,插电式混合动力会有很强的市场生命力。

  从正向研发的能力角度,2012年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上海本部3000人。技术中心围绕“自主创新”和“国际化运作”两个主题聚集来自中、英、意、韩等多国的技术研究人才,建立一支富于创新精神并善于合作的国际化优秀工程师团队。

  面对传统动力持续升级,新能源车占据市场发展过程,上汽乘用车做好了荣威350未来搭载插电混动系统。如单一车型销量很大,能够带动插电混动系统的成本下降和开发一个新平台?

  从战略角度,上汽第一阶段已完成了第一代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和第二阶段上汽实现商业化运作。并实现当年上市产销1000-2000辆计划,随后,年销量达5000-6000辆。

  从而真正把上汽自主技术突破和国策有效的结合起来;把资源与品牌市场积累有效结合起来;把一直处于技术下风和死心塌地扭转成自主多元化平台结合起来;这既是上汽自主的独立灵魂,同时又是上汽一贯坚持的少说多干内敛的风格;

  已满足大部分乘用车消费者的需求。这是上汽将一般城市客户50公里蓄时里程作为市场技术平衡切入点。也是上汽为何在高端布控抢占插电强混市场的一个关键。唯有这样才能在后十年迎头赶上合资。

  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车采用全时全混系统,以三核驱动、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实现了2.3L的百公里油耗和长达500km的续航里程。其中纯电动模式下综合路况的行驶里程为58km。

  以荣威550的插电混合动力版为例,倘若1/3时间使油,2/3时间使电,节油性能达到70%。上汽插电混动技术没有首先选择市场容量更大的350,而是定位更高的550车型。

  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表示,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是以圈钱为目的,投入巨资做趋势性的产品不是他们的目的,以荣威为首的自主品牌通过自身的努力和重金投入,已做到对全球未来最主流技术趋势的研判和把握。

  截至2012年已到位46亿资金,上汽未来对新能源车继续投入。上汽将多条腿并用,同步发展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多种新能源产品。

  我认为,多年来上汽自主在心中始衷憋了一口气,绝不沦为合资的“唐僧肉”。一直有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倔强精神。上汽要的不是一般平台的高度,要的是自主给与国家的一种尊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