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常隆新技术成果客车现身道路运输车辆展

作者:飞天 2013-05-22 17:55: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3北京道路运输及城市车辆展将在北京举行,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将携新开发的纯电动客车及新款YS6120SHEV纯电动增程式城市客车参加本次展会。充分体现常隆在新技术方面的自主创新丰硕成果。
 
  此次参展YS6121GBEV系列纯电动客车是常隆公司开发的第五代产品,该车集成了电池型电动客车的技术优点,通过整车控制器与电机驱动系统精确配合,实现车辆起步加速供电、匀速行驶一起供电,与国内同类电动客车产品相比具有电池寿命长、动力性能好、制动能量回收率高和续驶里程长等特点。该款客车搭载500Ah磷酸铁锂子电池,在满负荷开空调的城市公交道路状态下,续航里程达到220公里,同时具有快速的过电及过负载保护特性,在节能减排方面得到充分体现(每公里耗电仅0.8度),比同类产品节能10-12%。该款客车外形秉承了欧洲传统方基调造型元素,同时结合纯电动客车特点。最大乘员数达到63人;最大总质量17.7吨;最小转弯直径18米;空调系统采用顶置整体式电动车冷暖专用空调;驾驶座采用新型集成化多功能空气悬浮座椅,驾驶操作方便,劳动强度较低,加速平稳,噪音极小。该车进行2万多公里的各种道路的试验,性能良好,完全适应现代城市公交的需求。
 
  YS6120SHEV纯电动增程式城市客车是常隆公司开发的一款纯电动型混合动力客车。主要针对一线城市公交线路和运行时间过长,为满足城市公交需求而开发的新一代纯电动客车。该款通过增加发动机和电动机装置,可以在车上直接充电。车里的柴油通过发动机转化成电能,给车子提供动力。解决了纯电动客车因电力不足而无法运行的弊端,大大提高了纯电动客车在城市公交的实际运行效率。据了解,这种新型客车给车子充满电后,可以行驶1000多公里以上。
 
  该车采用“双擎动力”系统和最新的盐酸铁锂电池,充电时间只需3个小时,每公里耗电只需1度左右。
 
  成本分析:该车每公里油耗发电成本仅为1.8-2.0元,与燃油车每公里成本2.8元-3.0元相比,每可节省成本1元,是城市公交极具经济价值的一款产品。
 
  据了解,目前大中城市正在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投入,以减少城市尾气排放所带来的苦恼,而一线城市由于线路过长,运行时间较长一些纯电动客车,加上道路拥堵过多,一些大型新能源客车无法满足其运行,常隆客车正是基于这个市场需求开发出新型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以满足这些城市公交的需求。该款客车既有混合动力续航里程长的优点,又有纯电动客车无污染和绿色环保的特性,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一些专家介绍,纯电动增程式的问世,将对我国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尤其是城市新能源客车的推广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