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董扬:自主品牌应加大混动技术的研发投入

作者:王跃跃  2013-05-10 11:17:07 来源:新华汽车


   2013年5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了4月份的最新产销数据。期间,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就节能效果而已,混合动力技术是节能新能源汽车里面重要的组成部分,自主品牌应该加大对于混合动力的研发,政府应该出台支持混合动力的政策。

  对于混合动力技术,汽车业界一直存在着相互矛盾的观点,一部分人认为中国车企应该提前布局,并加大在混合动力上的研究;另一部分人则认为混合动力是低级别的新能源车,是电动车的过渡产品,反对在混合动力技术上的过多投入。

  自主品牌应加大对于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

  近两年,丰田、大众等国际车企陆续推出自己的混动车型,我们自主品牌在混合动力上却没有太多建树,研发的进度已经明显落后于国际品牌。

  对此,董扬表示,丰田、大众等国际车企对于混合动力技术的重视和混动车型的出台都验证了我们对于混合动力技术的看法,说明混合动力技术就是重要的。他直言,就节能效果来说,混合动力技术是节能新能源汽车里面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董扬看来,我们的自主品牌现在应该加大对于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和投入;同样,我们的政府应该马上出台相关的政策,支持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和推广。

  纯电动车暂不被认可是市场规律所致

  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国人对于纯电动汽车的认同还不是很高。对于这个问题,董扬认为目前中国消费者买的基本是第一辆车,而且还会给这辆车赋予很多功能:上班、远郊出游等等。但是,由于纯电汽车的性能和性价比不是很高,不但价格高而且续驶里程不是很高,所以不太能满足的消费需求,反倒是比较适合家庭的第二辆车。

  另外,在董扬看来,纯电动汽车不被消费者认同的原因不是环境问题,也不是政府的政策问题,更不是企业不重视的问题,而是由市场规律决定的。在市场经济力,产品的实用和性价比是其在市场上竞争的重要因素。董扬坦言,目前纯电动汽车的各方面都还没有达到非常成熟的阶段,这是它不被认可的根本原因。但是,董扬也表示,不能因为技术等还没有达到成熟的阶段就放弃对于它的研发投入,毕竟纯电动车技术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