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践行环保 福田欧辉客车且行且精彩

作者:严诺 2013-01-25 09:58:26 来源:中国客车网

  近段时间,北方的雾霾天气再次引起了各行各业的诸多反思。近几年,汽车业的高速增长导致汽车与能源、环境以及交通管理等矛盾日益突出。而抑制个人汽车消费的过快增长,积极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倡导集约化、社会化和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则成了缓解当前矛盾的主要措施,客车行业的发展顺应了这一时代要求,一个个客车生产企业均认清形势,奋勇争先,一条条新闻逐渐变成故事,填满了2012年,回忆这无数个故事,福田欧辉客车(全称"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是践行环保、创新不断的典范。

  福田欧辉清洁能源车率先应用有效降低PM2.5

  早在2012年春节期间,福田欧辉客车就认识到了PM2.5的危害,本着行业责任,潜心研发并批量生产了100辆LNG清洁能源客车,成功交付北京使用,为提高空气质量在默默辛劳着……

  回顾福田欧辉客车的发展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上保持持久、领先的竞争力。随着世界各国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和环境保护的日益加强,清洁能源的应用已成必然趋势。但要将其LNG等燃料应用好,则须攻克很多技术难关。通俗地说,虽然这一市场前景十分光明,但没有实力者却只能"望洋兴叹"。


福田欧辉双层LNG公交车

  福田欧辉客车就是业内少有的实力者之一。其可依托福田汽车集团"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超过20亿元研发投入以及国内客车行业"唯一"的全性能检测试验室的强力支持,实现新能源市场的种种率先崛起,牵动着整个行业关注的目光。

  据了解,福田欧辉LNG清洁能源客车以液化天然气作为发动机燃料,不仅性能与汽、柴油发动机不相上下,而且可靠性及运输效率也大大提高。整车端庄大方,具有极强亲和力,采用欧款风格造型,方基调小圆角,凸显国际化大容量及快速公交特征。秉承欧洲技术,全新欧款造型,自主创新整体承载式结构,轻量化设计,实现高强度低重量,较同类半承载车型强度提高30%,车身重量降低8%~10%。率先实现并满足ECER66法规要求;结构安全性显著提高,有效保护乘员安全。独特封闭式驾驶座舱设计以及采用轿车化智能控制电子风扇冷却系统,保证发动机工作在最佳工作区域内,整车气耗可降低3%~5%。同时,车辆具有可靠性高、整体性能优越等特点,排放标准达到国五。

  福田欧辉客车作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早在2005年就实现了清洁能源客车的销售。几年来,福田欧辉清洁能源客车销量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轮边驱动纯电动客车上市开创行业新图景

  《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显示,发展电气化程度比较高的"纯电驱动"电动汽车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和重中之重,为此,"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动汽车将确立"纯电驱动"的技术转型战略。发展纯电动客车,一直是福田欧辉的长期发展战略。

  2012年5月17日,在第三届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现场,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副总裁戴章煜、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车桥业务部销售总监FrankBurkhart、采埃孚传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利恒与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国强一同为BJ6123轮边驱动纯电动客车揭幕,标志着欧辉第三代纯电动客车正式上市。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