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腾翼轿车品类更名“长城轿车”

作者:陈志杰 2012-05-11 08:57:10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长城汽车宣布对腾翼轿车品类进行微调,更名为“长城轿车”。在仅推出两款产品之后,腾翼轿车回归母品牌,显示长城将进一步在国内外市场推动轿车战略。

  聚焦A级轿车市场

  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品牌理念——“专注、专业、专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将长期坚持聚焦战略,立足于现有SUV、皮卡及A级轿车,以品类领先战略建立品牌、积累品牌价值。

  长城在两年前才确立哈弗SUV、风骏皮卡和腾翼轿车三大品类,但现在畅销轿车产品腾翼C30、腾翼C50已经更名为“长城C30”、长城C50。对于轿车品类更名为“长城轿车”,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表示,“消费者对‘长城’这两个字有比较特殊的感情,因为‘长城’这个名称非常具有中国元素,在全球市场中具备被快速认知和记忆的典型特征。”轿车品类回归母品牌,也意味着长城将在国内外市场加速推进轿车战略。

  在北京车展上,新车哈弗M4宣布价格区间为6万至7万元,将于5月下旬上市,它是哈弗M系列新增的一款硬派迷你SUV。长城还带来了战略储备车型哈弗H7,定位于高端全能SUV,纵置四驱布置,匹配2.0L直喷增压动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长城今年将有4款新车上市,分别是哈弗M4、哈弗H62.4L手动和自动挡,长城C50CVT版。今年长城汽车的销售目标是60万辆,实现增长22%,其中国内销售50万辆,出口10万辆。哈弗SUV销售目标22.5万辆,风骏皮卡12.5万辆,长城轿车25万辆。

  新能源汽车牵手CODA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长城也展开了大动作。北京车展上展出的首款两厢三门式SUV哈弗E,搭载了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和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长城汽车还宣布,与墨斐领衔的纯电动汽车及电池系统开发商CODA控股公司,联合开发首款纯电动汽车。

  在双方签署的协议中,长城将其关键技术能力与CODA快速的产品开发能力融合在一起,以长城的制造实力,以及CODA公司在电动驱动系统和电池方面的技术优势,致力发展市场上最经济的纯电动汽车,并可与入门级内燃机引擎驱动车辆一较高下。全新电动汽车的分装将在长城位于河北保定的工厂内生产制造,并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投产。

  按照长城汽车的新能源汽车规划,未来五年将投入新能源专项研发经费10亿元,在2015年之前实现纯电动平台与混合动力平台的批量化生产,纯电动车平台侧重应用于轿车,混合动力平台侧重哈弗H系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