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与戴姆勒将合作开发新能源车

作者:朱艳莹 2011-11-14 09:36:35 来源:新京报


  北汽与戴姆勒的合作再次升级。近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国戴姆勒集团在德国斯图加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意向书,将双方的关系深化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此次两家公司签订的意向书表示将共同探讨进一步的技术支持和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双方将展开在集团层面的合作,支持彼此深层次的投资,以共同提升双方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CEO华立新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北汽集团在新的平台上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戴姆勒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但是双方并未透露关于合作开发新能源车的进一步细节。

  此前,戴姆勒已经与比亚迪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开发电动车,合作双方将利用比亚迪的电池组和传动系统及戴姆勒的电动车底盘生产电动车。

  目前,北汽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已经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等领域内进行了广泛合作。今年6月,双方签署了包括新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和新项目投资在内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会在合资企业北京奔驰中追加约20亿欧元的投资,并表示到2020年,全球每售出的5辆奔驰紧凑型豪华车中,将有1辆在中国生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