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用户狂购6500辆 电动车业迎来转折点?

作者:rodin 2011-11-07 10:18: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


  用户狂购6500辆电动车业迎来转折点?

  不是梦想,也不是憧憬!

  那是真实的订单!

  美国特斯拉(Tesla)公司总裁Elon Musk日前在接受彭博社的电视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续驶里程高达483km的新款Model S四门电动跑车还没生产就已经被全部订购。这些将于明年开始投产的车型,6500份的订单足以让特斯拉(Tesla)公司忙活好一阵子。

  具有“第一个吃螃蟹”勇气的电动汽车消费者似乎愈来愈多,美国特斯拉(Tesla)公司总裁Elon Musk 指出,新款Model S电动跑车的订购者“主要是新客户,只有600名订购者以前买过Tesla Roadster电动跑车”。

  电动汽车产业呈现渐进慢热的特征。日本汽车汽车公司也雄心勃勃,不久前提出未来5年售出聆风等电动轿车150万辆的雄伟目标。

  除了纯电动轿车,日产还将同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共同开发燃料电池汽车。到2014年年底之前将推出4款电动车型(其中一款包括去年春天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的聆风电动轿车)。

  而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i-MiEV电动轿车也于数天前正式投放到美国市场,一个月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以及俄勒冈州的消费者们都可以在当地经销商手中买到三菱电动轿车。按照三菱汽车公司的计划,2012年三菱电动轿车还将进入到加拿大市场。

  据悉,三菱i-MiEV电动轿车配备49kW(67马力)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电池组利用家庭220V电源全部充满电需要6~8个小时,但如果利用专门的充电设备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充满80%。根据三菱与日本东芝公司达成的协议,由东芝提供SCiB钛酸锂氧化物正极锂离子可充电电池。车辆一次充电后可以连续行驶150km,最高车速高达130km/h。针对美国市场的三菱i-MiEV版本,将具有更大的扭矩(196Nm)和更宽的前保险杠。

  三菱i-MiEV电动轿车已经在俄罗斯车市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首批由俄罗斯“罗里夫进口公司”进口的14辆三菱i-MiEV被抢购一空。高达近180万卢布的售价,丝毫阻挡不了新新俄罗斯人的消费热情。

  电动汽车在俄罗斯具有广阔的前景,据莫斯科自然利用和环保部的部长透露,有关鼓励使用清洁无污染的电动汽车的建议正被写进俄罗斯《2012年~2016年环保》国家规划(可能将在2012年2月1日之前完成最终稿)。

  除了特斯拉Model S、日产聆风以及三菱i-MiEV电动轿车,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日前也不甘示弱地推出了自己售价为近4万美元的Focus EV,车辆配备了无级变速、8英寸同步显示屏、语音识别导航系统、SIRIUS卫星收音机以及17英寸轻质合金车轮。电动机功率为123马力,电池组利用插座充满电只需3小时左右,车辆最高时速136km/h。

  福特Focus EV的价格介于售价为3.65万美元的日产聆风电动轿车和售价为4.1万美元的通用雪弗莱Volt增程式轿车之间,购买此车的美国消费者,可以获得美国政府提供的7500美元的补贴。

  福特Focus EV的价格,比普通福特Focus轿车的价格贵出一倍。但价格不是决定电动汽车消费的唯一因素,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正说明它的其他引人之处,何况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动汽车的价格正在大幅下降。

  当美国特斯拉(Tesla)公司2007年推出Roadster双座电动跑车时,它的售价曾经高达10万美金左右,但现在,其更实用的新款Model S四门电动跑车的订购价比其降低了一半。

  纷踏而至的订单,将使美国特斯拉(Tesla)公司到2013年开始盈利,成为全球首家靠产销纯电动汽车盈利的厂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