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4广汽科技日:全固态电池2026年上车

作者:森林 2024-04-15 16:44: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4月12日举行的2024广汽科技日上,广汽集团曝光了众多新车型和新技术信息,重磅内容包括传祺新能源E9电动福祉版正式下线,GARCIA广汽无图纯视觉自动驾驶以及广汽全固态电池等。科技日上公布的新技术,将成为未来广汽旗下新车型继续保持市场竞争力的关键一环,同时进一步推动着全球汽车行业的技术进步。

广汽全固态电池
广汽全固态电池
广汽全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成为了今年汽车行业中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在2023年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宣布在全固态电池技术研发上取得重大突破,该技术具备高安全大容量的特点。在2024广汽科技日,新型全固态电池终于揭开了其神秘面纱,计划于2026年率先在昊铂车型搭载。

广汽全固态电池

  广汽埃安电池研发部负责人李进介绍,全固态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高的本征安全,以及更宽的温域。他称全固态电池的开发难度堪比攀登“珠穆朗玛峰”,需要在材料、设计、制造、集成等方面进行突破。

广汽全固态电池
广汽全固态电池

  据介绍,该电池采用100%固态电解质,具备超高能量密度、超强本征安全(主要指单体安全)、超宽使用温域等特点,并已经“从实验室走向量产应用”。

广汽全固态电池

  该电池凭借第三代海绵硅负极和高面容量固态正极技术,实现了全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达到400Wh/kg 以上,较当前量产液态锂离子电池,体积能量密度提升52%以上,质量能量密度提升50%以上,可实现超1000公里续航;安全性方面,可实现针刺、裁切不失效,耐200度热箱。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